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朝韩首脑会谈四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21:34 南方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金大中在4月17日发表的“对国民讲话中”说,朝韩首脑会谈的目标有四个,即:实现经济合作;维持持久和平;实现离散家属团聚;设立南北方之间的常设合作机构。单靠一次高峰会谈无法解决这些长期性的课题。基于此,韩国政府希望在“继续对话及设置常设机构"上能够达成协议。金大中虽然对这次高峰会晤持乐观态度,但还是不敢期望过高。他说:“双方原则上同意的内容固然重要,但双方能够见面,而且讨论彼此想法也一样重要。这次高峰会本身就是要改变过去双方互不对话的关系,展开全面对话本身就是一项重大的改变。"

  金大中与金正日将在平壤举行三个回合会谈,并在三天高峰会后发表联合公报。韩国政府人士说,韩国、日本与美国的官员将于高峰会后,大约在6月底时在汉城开会,以协调对朝鲜的政策。

  6月5日,金大中在第16届议会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和诚意,使南北首脑会谈成为朝鲜半岛“和平、和解与合作的出发点”。6月9日,金大中在国务会议上说,即将举行的南北首脑会晤是“开辟民族历史新道路的划时期的事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