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土耳其警方发现科威特被窃的毕加索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22:44 来稿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警方上周在土耳其海滨城市伊兹米尔发现了一幅海湾战争期间从科威特皇室盗窃出来的一幅毕加索的油画作品。

  有消息说这幅毕加索创作于1908年的一幅名为“农夫的妻子”的油画作品是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被一名伊拉克陆军上尉从科威特皇宫里偷出来的。随后这名军官把这幅作品藏在他的制服里带出科威特并运到叙利亚,在那里他又通过他的堂兄和一名叙利亚人联系了四个土耳其人,这四名土耳其人认识伊兹密尔市的一位画贩。

  正当他们在上周打算逃过警方的视线以六百五十万美元出售这幅作品时被警方逮捕。

  在审问时一位叙利亚疑犯对警方说他们寻找买主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这幅作品在被送到科威特之前曾经被俄罗斯圣比德堡的Hermitage博物馆收藏。

  据土耳其文化部长透露,在土耳其警方和国际警察组织继续进行调查期间该作品将被由安卡拉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暂时保管。(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毕加索名画以2860万美元天价售出 (2000/05/10 18:10)
7幅被盗的毕加索名画在瑞士失而复得 (2000/02/09 21:58)
法国民意调查 毕加索是心中画圣 (1999/12/24 22:39)
图文:毕加索作品卖出4950万美元天价 (1999/11/12 07:0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