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曾声称了解洛克比空难内幕“伊朗特工”为冒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1:49 南方日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一周前曾披露伊朗为洛克比空难幕后主谋的“伊朗特工贝赫巴哈尼”被证明为冒牌货。

  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反恐怖专家在土耳其对这名自称“伊朗特工”的人进行了一系列审讯后得出结论,他不是真正的贝赫巴哈尼,但他的真实身份仍是个谜。美国专家指出,这名“特工”今年只有32岁,这很难令人相信在他20岁时就负责策划和参与了发生在1988年12月21日的震惊世界的洛克比空难。专家们还说,这位冒牌特工对伊朗情报系统的情况缺乏基本的了解,并在很多问题上撒谎。他虽然知道一些有关洛克比空难的细节,但一被问到以他的身份应该知道的关键问题时,他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本月4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时事节目《60分钟》播出了一期特别节目,一名自称为艾哈迈德-贝赫巴哈尼的伊朗“前情报人员”向该节目的一名制作人透露,是伊朗而不是利比亚策划了洛克比空难。

  《60分钟》的报道曾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人们担心如果这一报道被证实,将使克林顿政府目前正致力于改善与伊朗关系的努力受到重挫。另外正在荷兰进行的与洛克比空难有关的两名利比亚嫌疑人的审讯也可能受到影响。伊朗方面则称这名“变节特工”来自伊朗国内的反对派,他的真名是沙赫拉姆-贝拉迪-贝赫巴哈尼。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9日还指责西方媒体为给伊朗抹黑而作不负责任的报道。

  美国反恐怖专家指出,虽然这名“伊朗特工”被证明为冒牌货,但他对洛克比空难的一些指证有可能是事实。1988年洛克比空难发生后,美国一直怀疑伊朗为幕后主谋,目的是报复同年7月美国巡洋舰“文森斯”号击落一架伊朗航空公司客机造成290人罹难的惨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蹩脚翻译令让被告糊涂 洛克比案审理可能重开 (2000/06/10 10:45)
伊朗情报部长否认与洛克比空难有关 (2000/06/07 07:44)
各方拒评伊朗是否涉嫌洛克比空难 (2000/06/06 17:15)
奥卿称洛克比空难系伊朗所为的消息有趣 (2000/06/06 16:24)
伊朗情报机关否认与洛克比空难有任何牵连 (2000/06/06 14:09)
前伊朗情报人员语出惊人:伊朗制造了洛克比空难 (2000/06/05 05:18)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