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韩国报纸诉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04:28 江淮晨报

  韩国各主要报纸13日发表社论,一致认为13日开始在平壤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具有重要意义,并祝愿会晤取得成功。

  《东亚日报》的社论说,这次韩朝首脑会晤是“把55年来的敌视和仇恨变成和解、合作和信任的第一步”。它“反映了南方和北方作为一个民族,希望创造共存共荣基础的愿望”。

  《韩国日报》的社论说,韩国国民“希望这次首脑会晤能够清算过去的互不信任、对立、争执和对抗的历史,成为走向和解、合作和和平共存时代的出发点”。社论说,南北方领导人直接会晤本身“就具有特别的意义”。虽然双方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如果双方领导人能坦诚对话,就“一定能找到现实的共同点”。

  《同胞新闻》的社论表示,希望南北方领导人能够提出治愈分裂造成的伤口的措施,在意见一致的问题上达成协议,在需要进一步讨论的问题上扩大对话的渠道。

  《中央日报》的社论说,韩国民众都“殷切地希望双方领导人在这次会晤中取得民众所期待的成果”。

  与此同时,韩国各报社论也认为,不能指望通过一次首脑会晤就解决所有问题,改善南北关系需要循序渐进。《东亚日报》指出,“南北方的实质性对话现在刚刚开始,不能指望双方领导人的几个小时会晤就能治愈半个世纪来因互不信任和敌视造成的严重创伤”。《大韩每日申报》说,南北方应该由易到难,逐一解决双方之间的问题。(高浩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舆论认为朝鲜控制了整个峰会的外交节奏
金永南举行晚宴欢迎金大中(附图)
综述:北京传媒关注朝韩峰会
中国希望朝鲜半岛南北高峰会取得积极进展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