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媒体聚焦朝韩历史性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三日电(记者郭健)美联社播发的金正日和金大中在平壤握手的彩色照片,今天同时出现在主 流 媒体《纽约时报》,华文媒体《侨报》、《世界日报》的头版显著位置。韩文报纸《韩国日报》则以头版三分之二的版面刊 出这幅历史性的新闻照片。

  记者一早路过法拉盛一家韩国食品店,一眼便看见刊有“两金”会晤巨照的韩文报纸,于是问一位五十开外的店 主询 问报名。店主告知是《韩国日报》,又问他是韩国人还是朝鲜人,他指了指照片右边的金大中,说是韩国人。记者向他 表示祝 贺,他伸出手来与记者紧紧相握,笑容写在他饱经沧桑的脸上。

  《韩国日报》今天还以四个文字版,两个彩色照片版刊登了南北峰会的相关新闻和背景资料,显示对这次实现民 族和 解跨出历史性一步的高峰会的重视与期盼。

  《侨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消息,主题为“朝韩历史性峰会拉开帷幕”,肩题是“金大中抵平壤金正日机场迎 接 ”。该报还在焦点新闻版中刊出消息《朝韩峰会酝酿亚太战略巨变》,通讯“北南首脑会晤前的平壤”,特稿“朝韩首脑 会晤 正在进行”,资料“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大事记”、“新闻人物”金正日、金大中。该报特稿指出两金峰会将进一步缓和 朝鲜半 岛紧张局势,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世界日报》今天发表了题为《两金高峰会对朝鲜半岛战略均势的影响》的社论。社论说,从五十年前的韩战到 如今 的两金峰会,朝鲜半岛的危机终于有了可能趋向缓和的历史性契机。社论最后表示:“但愿台海两岸领导人不久也能晤 面会谈 ,搭起两岸良性互动的桥梁,使得海峡上空风和日丽,好么,亚洲在世界冷战已经结束十一年后才有真正摆脱冷战的 氛围。”

  美国各大电视台和电台,《纽约明报》、《星岛日报》美东版、华语电视、中国广播网、侨声电台均详尽报道了 两金 峰会的重大新闻。(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