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阿拉莫斯实验室核机密丢失 6职员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9:54 来稿

  华盛顿消息,据6月13日出版的美国报纸透露,美国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保险库中的核机密材料最近被发现丢失,6名管理人员因直到3个星期以后才汇报这一情况,目前已被停职。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所丢失的核数据保存在保险库中一个手提箱里的两块电脑硬盘上。5月7日,由于附近发生大火,直接威胁到实验室的安全,实验室的两名工作人员准备将资料转移的时候,发现硬盘不见了。

  据了解,保险库中共有3个手提箱,是美国能源部核能源调查小组(NEST)准备在出现核事故或恐怖主义威胁的时候使用的。

  所丢失的硬盘中,包括一些涉及如何解除或销毁美国、俄罗斯以及其它国家核武器设施的高度机密资料。

  两名工作人员都是NEST成员,他们在发现硬盘丢失之后,通知了其它同事,但不论是实验室主任还是其它高级官员,都没有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这一事情。直到5月31日,在实在找不到丢失的硬盘的情况下,才不得不向上汇报。

  美国能源部官员称,6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已于星期二因此被停职,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对部分实验室雇员进行测谎试验。

  自6月1日起,联邦调查局将调查的重点放在了26名可以在无人护送的情况下进入保险库的雇员。其它57名必须在有人护送情况下进入保险库的雇员也接受了询问。

  目前还不清楚硬盘是被偷走了,还是放错了地方。(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六雇员被停职 (2000/06/14 14:55)
六名管理人员被要求暂离阿拉莫斯实验室 (2000/06/14 10:10)
美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丢失机密核武器文件 (2000/06/13 09:46)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部分员工返回岗位 (2000/05/23 08:28)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