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亚裔妇女入美境遭脱衣搜身高男性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09: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亚裔妇女出入境时被查获携带违禁物的比例较亚裔男性低24%;但亚裔妇女遭美国海关脱衣搜身的机会却是亚裔男性的三倍。

  据《世界日报》报导,美国国会主计处应美国国会参议员德尔本的指示,对海关搜查旅客纪录作出分析。这份研究发现所有的少数族裔妇女,遭脱衣搜身的机会都为同族裔男性的三倍,白人两性遭脱衣搜身的机会则是相等。

  德尔本为避免不当搜身,已提法案规定海关搜身不得根据种族、宗教、出生国、性别、性倾向而从事,并规定搜身须有理由。

  华裔民权组织“美华协会”赞扬这项法案。

  主计处根据1998会计年度海关搜查美国公民的纪录发现,总共约有10万2000人次遭个别搜查,其中95%是以隔衣拍触方式搜查武器及其它违禁物;4%为隔衣拍触后脱衣搜身;百分之一为隔衣拍触后再照X光检查。

  其中,亚裔妇女有万分之260遭海关脱衣搜身;亚裔男性只有万分之93遭海关脱衣搜身。被搜身的亚裔妇女有19.5%被查获携带违禁物;而被搜身的亚裔男性则有25%被查获携带违禁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八城市亚裔示威抗议当局非公正处理李文和案 (2000/06/10 00:17)
美12城市亚裔将集会声援李文和 (2000/06/01 10:39)
九名亚裔科学家称在美国家实验室工作受歧视 (2000/05/08 10:00)
美大学亚裔学生遭白人殴打 家属不满校方的处理 (2000/05/05 14:10)
反抗歧视:亚裔美国科学家寻求良策 (2000/05/01 12:16)
研究报告指出美境亚裔始终被视为外国人 (2000/03/07 09:23)
周润发李连杰杨致远树立亚裔新形象 (2000/02/22 22:17)
美国总统提名候选人麦凯恩公然污辱亚裔 (2000/02/21 10:3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