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以色列潜艇发射核巡航导弹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9日01:18 半岛晨报

  以色列潜艇成功发射巡航导弹

  以色列海军上个月在印度洋成功进行了潜射核巡航导弹的首次发射试验,该型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以色列国防部消息灵通人士披露了这次绝密试验的详细情况:今年5月初某天深夜,以色列海军的两艘排水量为1720吨的“海豚”级潜艇借着暮色的掩护神不知鬼不觉地驶离以色列最大的军港海法,向茫茫大洋深处潜去。

  这是以色列海军史上史无前例的绝密军事行动,不但以色列海军绝大多数的高级将领不知道这次行动,就连两艘潜艇上的官兵也是在出海后才了解他们所要执行的绝密任务:组成编队的两艘以色列潜艇,实际上等于以色列海军现有的潜艇(以色列总共有三艘潜艇)倾巢而出;航行目的地印度洋斯里兰卡附近海域,途经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和印度洋;执行的任务进行潜射核巡航导弹发射试验,这是当今世界上仅有美国和俄罗斯掌握的军事技术。由于这一技术的极度敏感性,加上国际军事观察家早在以色列海军订购德国“海豚”级柴油动力潜艇之初就断言说:以色列海军迟早会把这种级别的潜艇当成潜射核导弹的平台。所以这种级别潜艇的一举一动都处于国际社会的严密监视之下,为此以色列不得不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严格的保密。这次行动的保密相当成功,一路上没有暴露任何的行踪,就连日夜不停在地球轨道上飞行的美国间谍卫星也没有发现蛛丝马迹,因此以色列的潜艇得以顺利潜入印度洋,抵达试验海域。

  以色列自制的巡航导弹准确地命中了1860公里外印度洋上预定的目标。这意味着以色列已经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掌握潜射核巡航导弹的国家。这次试验的成功还意味着以色列的三艘潜艇将全部装备潜射核巡航导弹,每艘潜艇可以携带四枚核导弹。

  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绝密报告中明确指出:尽管中东地区的和平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趋势,但由于潜在的伊朗核威胁和阿萨德去世后,中东局势前景的不确定性,所以以色列急需拥有一支足够规模和能力的核力量,以遏制对以色列及其至关重要利益进行的核攻击,并遏制中东地区敌国谋求对以色列的核优势。

  据绝密报告透露:以色列将这样使用它的三艘潜艇和潜射核巡航导弹:两艘始终在海上值勤:一艘将在红海或者波斯湾内活动,另一艘在地中海内活动,第三艘则在母港内待命。潜艇每次活动的周期将达30天,因为“海豚”级潜艇出港一次可以连续活动30天以上;一旦这些潜艇接到由以色列总理、国防部长、以军参谋总长和海军司令四人联合下达的命令时,它们将立即向预定的目标发射核巡航导弹!

  以色列的秘密核武器之路

  1990年初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摩萨德”获得一份绝密情报称:伊朗武装部队将在2000年拥有对以色列发起核进攻的能力!“摩萨德”的这份绝密情报让以色列政府大吃一惊,政府最高层在看了这份情报后当即拍板说:“不管中东地区的形势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以色列核威慑的研究工作应该加快,力度应该加大!”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权威的军事专家估计:以色列现在已经拥有100件至200件核武器,其中包括数枚200公斤重的导弹弹头,每枚弹头里包含6公斤的钚。这些弹头可以被轻而易举地安装在巡航导弹上。由于以色列海军已经进行了潜射核导弹的试验,所以以色列实际上已经拥有了“三位一体”的全面核打击力量。

  那么,以色列是如何悄然发展起来如此可怕的核力量的呢?这还得从1948年至1963年先后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和总理的本·古里安说起。本·古里安一直认为:研制与发展原子弹对于以色列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1952年,埃及总统纳赛尔上台,并且提出“泛阿拉伯主张”之后更让古里安忧心忡忡。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寻求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保证。然而,几年过去了,艾森豪威尔政府不但没有给以色列以安全承诺,反而坚持对以色列实施武器禁运政策。由于得不到美国核保护伞的保护,以色列决定走出一条自己保护自己的道路。此后的以色列历届政府达成的共识是:核武器对于以色列的生存至关重要!

  核武器的研制与发展工作自此就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1956年,就在苏伊士运河战争爆发前几周,本-古里安想出了一个在外人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主意:希望法国能帮以色列制造一颗原子弹。据当年参加过这一绝密谈判的人透露说:以色列这么做的想法是有了这枚原子弹,那么就能逼美国人在危机发生的时候保护以色列的安全!因为当时前苏联已经开始向埃及大量运送轰炸机、坦克、武器和数百名军事顾问。然而,当战争爆发后,以色列却发现自己被美国、英国和法国同时抛弃了。这时,古里安明白了一个道理:尽管在美国的犹太人可以给以色列大量的金钱,但在政治上绝对不足以迫使美国政府完全站到以色列这一边。古里安得到的一个教训是:美国的犹太人救不了以色列!

  更让以色列和古里安感到威胁迫在眉睫的是:1961年,埃及突然向世人展出了其独立研制的“阿拉伯火箭”。以色列特工后来了解到:这些火箭是一些德国的科学家在埃及搞出来的远程导弹。这些导弹足以威胁到以色列全境!尽管以色列间谍早在几年前就知道德国科学家在埃及进行这些研究,但一直没有把它当一回事,直到技术数据公布后,以色列每个人都觉得有必要拿出一种威慑武器,否则以色列就危险了。

  以色列自行研制开发核武器

  纳吉夫沙漠深处,以色列开始修建一家纺织厂。然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分析了间谍卫星拍摄的照片后断言:以色列正在开始研制原子弹!因为这家纺织厂实际上是一个核反应堆。1962年,核反应堆进入临界状态,开始连环反应,并且生产出了大量用于制造核弹头的铀。尽管艾森豪威尔总统也怀疑过以色列的野心,但他没有过问过以色列的核武器计划。当肯尼迪总统上台后,他开始对以色列的“纺织厂”表示格外关注,要求对以色列的核反应堆进行检查,但遭到了以色列总理的断然拒绝。此时,以色列总理最关心的是以色列的国家生存与安全,因为1963年阿拉伯世界正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团体运动,因此,以色列总理要求肯尼迪总统能给以色列提供安全保证。为此,他写信给肯尼迪说:“我的人民有生存的权力,而这种生存权力现在正面临着危险!”

  肯尼迪总统决定对以色列实施“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一方面威逼古里安总理让美国人检查核反应堆;一方面许诺说:如果以色列人答应接受检查的话,那么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先进的“霍克”地空导弹。迫于美国的巨大压力,古里安总理最终答应让美国人检查其核设施。然而,检查的结果把美国人涮了一把,用中情局驻特拉维夫情报站站长的话来说:“以色列人早在美国人到来之前就做好了手脚,所以美国人看到的是以色列早就安排好的一场戏,自然什么也没有查出来,反而赔了一大堆武器给以色列人。”

  更把以色列人逼上核绝路的是1968年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讲的一番话。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坦言道:美国决不会为以色列冒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的!这番话使以色列当即决定修建一家铀分离工厂。到1968年年底,以色列核工厂接到了全面生产的命令,每年可以生产四至五枚核弹头,以色列从此走向全面生产核武器的道路。

  在此后的几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甚至差一点就动用了核武器。在1973年的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受到了埃及和叙利亚两翼威胁。当时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认为以色列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以色列总理梅厄夫人下令在以军的近程导弹上装上核弹头。世界末日式的核威慑已经启动,用达扬的话来说:“以色列别无选择!”幸运的是,在国际社会多方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加上以军后来反败为胜,所以以色列的核导弹才没有派上用场。这场战争结束之后,以色列的核打击计划“参孙方案”才被媒体曝光。这个核打击计划的名字取自于《圣经》中古犹太人领袖、大力士参孙的故事:当无数的敌人冲进参孙的家里要杀他的时候,他抽掉了房子的大梁,结果他和所有的敌人玉石俱焚!所以以色列把其核打击计划取这个名字的意义可想而知。

  到冷战最高峰的时候,以色列的核力量和使用方案已经非常成熟了。据透露:以色列有好几套进行核反击的方案:如果想反击前苏联的核进攻的话,那么以色列空军将凭美国卖给它的F-15战斗机携原子弹对莫斯科进行有去无回式的单程自杀式攻击。当然,这种方案要考虑到如何才能让战斗机绕开前苏联强大的防空网;第二套方案是:如果用核武器对付阿拉伯国家的话,那么就用以色列的“贾里科-1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480公里至650公里,可以打到大马士革、阿曼和开罗,而射程达1500公里的“贾里科-2型导弹”是1990年才加入以色列现役的。目前刚开始部署的“贾里科-2B型”导弹的射程则可以达2500公里!(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试射巡航导弹  (2000/06/18 11:44)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受到暗杀威胁 (2000/05/31 05:25)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的故事 (2000/05/30 15:51)
以色列特工截“阅”克林顿邮件 (2000/05/22 08:15)
以色列导弹打到了美国巡洋舰附近 (2000/05/03 20:3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