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威廉王子接受采访谈学校和身边的女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9日12:01 南方都市报
威廉王子接受采访谈学校和身边的女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威廉王子接受采访谈学校和身边的女孩(附图)

歌手布兰妮与威廉传出绯闻


  本报综合报道:后天就是英国威廉王子的18岁生日。在他即将正式跨入成人行列之时,英国新闻协会代表英国全国媒体采访了威廉王子。这是威廉王子首次接受采访。威廉王子向来不擅长与传媒打交道,但是在这次采访中,他一改常态,对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作出了坦率的回答。他谈到了在伊顿公学的生活,对传媒的看法,还谈到了他身边的女孩:

  中学生活很幸福

  问:你准备如何度过18岁生日?生日那天你要考试吗?

  答:生日当天正好没有考试。不过,过完生日的第二天,我马上要为艺术史考试作准备。

  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庆祝生日?用什么方式?

  答:我还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个问题。可以肯定的是,我将与几个朋友私底下庆祝一番。

  问:你喜欢伊顿公学的生活吗?当你离开这所学校,你最怀念的将是什么?

  答: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我会想念我的朋友,还有男生宿舍的舍监盖利先生,他曾帮过我很多忙。如果我能伪装成另一个学生,避开传媒的耳目,经常回到伊顿来走一走、看一看就好了。

  问:你准备明年再上大学是吗?你打算如何度过这一年?

  答:是的,我已决定明年再上大学。至于在这一年时间中我将干些什么,在安排好所有相关事宜之前,我想暂时保密。

  问:你想上哪一间大学?

  答:在会考成绩出来之前,我还不能肯定。我知道英国上下对此猜测纷纷,但是我要等成绩出来后再决定。

  准备攻读艺术史

  问:你打算攻读哪个专业?

  答:我准备攻读艺术史。

  问:你有没有到海外留学的打算?

  答:老实说,我没想过。从来没有这种想法。

  问:你最喜欢哪项运动?

  答:我喜欢水球、足球和橄榄球。

  问:你平时有些什么娱乐活动?

  答:我经常和朋友去看电影和球赛。

  问:你喜欢看书吗?你最喜欢的作家是哪一位?

  答:我很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都喜欢看,但是没有特别偏爱的作家。

  问:你喜欢什么音乐?

  答:舞曲和流行歌曲。

  问:你喜欢泡吧和跳舞吗?

  答:我喜欢跳舞,但是很少泡吧或者上夜总会。

  问:你在哪里看电影?喜欢哪种类型的影片?

  答:就在普通电影院里。我喜欢动作影片。

  问:你自己挑选衣服吗?你偏爱哪种打扮?

  答:是的,我自己买自己的衣服。我喜欢穿休闲服装。

  避开女孩的纠缠

  问:与媒体打交道给你什么感觉?

  答:我不喜欢传媒的过分关注,我感到很不自在。过去几年里,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在伊顿公学过着寄宿生活,没有摄像机跟着我,令我感到十分自在。为此我要感谢传媒的合作,同时我希望在大学里也能享受到同样的自由。

  问:你怎样避开女孩子的纠缠?

  答:我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我不想说太多,以免产生反效果。

  问:传媒经常将一些演艺明星的名字,如“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和你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你对此有何感想?

  答:宣传公司经常散播此类毫无根据的消息。我很讨厌这类报道,但是在我成年之后,类似的麻烦将越来越难以避免。

  问:大学毕业后你会服兵役吗?

  答: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现在决定还为时过早。

  读完大学再谈其他

  问:你有没有考虑过选择军人以外的某种职业?

  答:我现在只想读完大学。我知道大家都在猜测,但是我确实还没有作出决定。

  问:你将何时开始履行王子的职责?

  答:我父亲希望我首先完成学业,我也是这样想的。因此,我将在几年后开始外交访问并履行其他职责。

  问:你是否渴望着这一天的来临?

  答:我不知道,因为还有好几年。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问:你为什么喜欢开车?

  答:就像我的同龄人一样,我觉得开车让我有一种独立的感觉。

  问:你有自己的马吗?

  答:没有。我骑的是我父亲的马。

  问:过完18岁生日之后,你会不会有自己的工作人员为你处理来往信件?

  答:不,我不需要。我父亲的新闻秘书将为我处理信件,就和从前一样。

  问:你有女朋友吗?

  答:我希望保留隐私。

  问:为纪念18岁生日,你在伊顿公学拍摄了一组相片,并发给传媒。你为什么这么做?

  答:当我在伊顿公学上学时,传媒没有打扰我的生活,我对此非常感激。但是随着18岁生日临近,我知道传媒将蜂拥而来,我不希望在会考的时候分心,因此我邀请一位电视台摄影师和一位报社的摄影记者为我拍下了那组照片。

  -声音威廉喜欢下厨,但手艺糟糕。  

  “三年前,我们曾向威廉王子保证不会干扰他的私人生活。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保证,我们将永远尊重他。我们保证不报假消息,不捕风捉影,不窥探隐私。”

       ———《太阳报》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他(威廉王子)注定是一个公众人物。他是王位继承人,他母亲是戴安娜,他单身,英俊,他永远是报道对象。”

        ———《快报》

  “英国各大报章杂志都急于找到一个能够代替戴安娜的人。他们相信,疯狂刊登威廉王子的照片就能让报纸和杂志的销量回升。市场是笑贫不笑娼的。”

        ———《卫报》

  “在今后几年里,当人们看到瘦瘦高高,拥有一双长腿的威廉,看到他害羞的微笑和低垂着眼透过睫毛看人的模样,很难不想到他的母亲。在某种意义上,通过威廉,戴安娜将继续活在人们的心中。”

  ———历史学家大卫.坎南迪恩

  “我们未来的君主举止得体大方,富有魅力,在即将步入人生中新的阶段之际,他已经成竹在胸。”

  ———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茨

  “他是戴着王冠的里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但他是带着世人的美好愿望走进这个巨大的名人光环里去的,每个人都希望这位年轻人今后的生活能一帆风顺,人们的心扉都对他打开。”

  ———传记《王室》的作者基蒂.凯莱

  “他不仅要在王室年长的成员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还要直面媒体的聚焦,毕竟君子协议已经不复存在。”

  ———英国传记作家布里安.霍伊

  未来国王18岁

  再过两天,英国威廉王子将年满18岁,根据英国法律,他真真正正成为符合资格的王位继承人,为此英国当局特意推出了纪念邮票,仿佛要为其造势,塑造理想国君形象。

  威廉今后将步入人生另一个新阶段,不论今后选择走怎样的道路,他势必成为英皇室以至全国人民的焦点。威廉王子继承了其父查尔斯的认真和尽忠职守,也遗传了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坚强和乐天性格,被视为力保英国君主政体的最大希望。不过,这名未来国君究竟最终会成为受温莎堡控制的皇室成员,唯唯诺诺地向皇室强权折腰;还是当个由戴妃血统支配、唾弃传统世袭特权的国王呢?

  威廉王子与美国流行歌手“小甜甜”布兰妮之间的绯闻令人关注,而媒体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当被问到他与布兰妮之间绘声绘色的恋情时,威廉王子表示:“那些都是公关公司在胡说八道,我不喜欢被人家利用来做宣传,但随着我年纪愈来愈大,这种事也将会难以避免。”

  威廉王子有着和母亲戴安娜王妃一样迷人的风采,他面貌英俊、笑容羞涩,使他成为世界上最有身价的王老五之一。当威廉被问到他是如何处理女性朋友的“投怀送抱”时,威廉很有自信地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eight=100 width=180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