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大中指出美军仍须驻扎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6日09:17 香港文汇报

  路透社、法新社汉城二十五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星期日在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仪式上,对一万听众,包括四千五百名韩国及外国退伍军人说,尽管与朝鲜和解有了进展,但必须继续采取安全措施。他坚称韩国必须维持强大的防卫力量以对付朝鲜。

  金大中在纪念仪式上说,“我们不能放松(警惕)”直至实现统一和南北永久和平为止。他表示,驻韩、日两国的八万五千名美军必须维持下去,朝鲜方面现在已理解这点。这位七十四岁的总统说:“应坚持稳固的安全措施,只有透过严密的防卫措施和平才能获得保证。本人强调,我们不能容许我们的防卫措施出现最轻微的漏洞。”

  金大中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纾缓朝鲜半岛之紧张局势的前景於六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了峰会。金大中说,他已向金正日强调,再次爆发战争会比一九五○至五三年的朝鲜战争更具毁灭性。他说:“我们绝不应梦想以武力或吞并对方的方式达致统一。我们需让七千万朝鲜人不用害怕战争而无忧无虑地生活。”

  为了反映朝鲜半岛的新形势,南北双方均采取了行动降低显示武力的纪念方式。韩国取消了阅兵和重演朝鲜战争的重要事件--麦克阿瑟将军领导的仁川两栖登陆。取而代之的是多个民间组织的活跃分子乘坐巨型“和平木筏”自汉江漂流至黄海以促进统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毛岸英妻曾秘密赴朝扫墓(2000/06/25/ 05:42)
韩国爆发示威游行要求美军撤离(2000/06/24/ 23:28)
韩国低调举行朝鲜战争纪念活动(2000/06/24/ 19:03)
历史资料:美军秘密研制“鸟兵”内幕(2000/06/23/ 13:34)
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