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纪念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6日16:49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路透社6月26日华盛顿报道(Randall Mikkelsen),在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纪念日,美国领导人于星期日举行了纪念活动,他们希望朝韩的和解努力能够最终促成和平条约,从而正式结束冲突。

  美国副总统戈尔在阿林顿国家公墓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对在场的朝战老兵和其它政要说:“(朝韩冲突)仍未结束,但是一定会结束。”

  戈尔在向无名烈士墓碑敬献花环后发表了讲话。

  克林顿总统则表现得较为谨慎。稍后在朝鲜战争纪念馆举行的活动上,克林顿发表讲话说,本月稍早举行的朝鲜领导人峰会是“充满希望和历史性的一步”。

  克林顿强调,现在“朝鲜半岛有望出现一个展新的未来,但是仍有一个鸿沟需要填平,半岛上仍存在紧张对峙。”

  克林顿说,在朝鲜战争中美国士兵冒着严寒酷暑和枪林弹雨顽强战斗。他把朝鲜战争等同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美国内战。他说:“毫无疑问,朝鲜战争对朝鲜来说是最糟糕的,而对美国却是最有利的。”

  克林顿说:“美国人在韩鲜为冷战标明了分界线。”

  戈尔说,朝鲜领导人本月举行的峰会朝着最终解决冲突迈近了一步。

  戈尔表示:“由于朝韩领袖在平壤举行了峰会,因此我们可以想见,三年后,也就是(朝鲜)停战协议签署五十周年之际,我们将能够说,‘任务已圆满完成’。”

  戈尔说,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也终于得到了应得的承认,“长期以来朝鲜战争变成了一场被遗忘的战争,它在二战的荣誉和越战的伤痛之中被埋没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青年举行仪式盼望统一(2000/06/26/ 15:29)
美军坦克前的韩国姐弟(2000/06/26/ 15:26)
美朝双方签署停战协定(2000/06/26/ 15:24)
准备返回航空母舰的美军战斗机(2000/06/26/ 15:20)
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