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45名专家联名上书 克林顿批准NMD面临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30日08:56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消息,由45名中国问题专家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本周四与另外一些分析人士一起敦促美国总统克林顿推迟就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做出最终决定。这些反对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的专家在致克林顿总统的一封信中表示,部署这一系统并不利于美国的安全而且有可能破坏美国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上周,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访问中国期间强调,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不针对几个核大国。但五角大楼官员认为,这一系统的部署有可能刺激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快核武器的发展,从而加剧全球核竞赛。

  事实上,尽管国防部对于这一导弹防御系统仍表示全力支持,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克林顿总统希望与俄罗斯在反导防御领域保持一致,而且他即将于明年一月卸任,因此克林顿总统极有可能延长决定是否部署这一系统的时间。

  据称,国防部已定于7月17日在太平洋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一次关键性的测试,测试结束之后,国防部长科恩将向克林顿总统正式提出是否继续发民展这一系统的建议。(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说即将就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决定 (2000/06/29 17:15)
克林顿称他数周内决定是否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2000/06/29 15:55)
克林顿有可能批准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计划 (2000/06/28 16:22)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 (2000/06/23 09:04)
塞浦路斯购买新型反坦克导弹(2000/06/30/ 08:04)
美俄计划进行联合导弹演习(2000/06/30/ 02:40)
克林顿说即将就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决定(2000/06/29/ 17:15)
克林顿称他数周内决定是否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2000/06/29/ 15:55)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