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媒体称:NMD系统将架空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2日10:35 来稿

  就在美国本周五对其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测试的同时,有关这一系统的最高指挥权将由总统还是军方掌管的问题逐渐成为焦点议题。

  7月1日,美媒体MSNBC载文称:

  传统上讲,美国总统作为国家军事指挥序列的最高一级应该有权掌控NMD的最终指挥权,但由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必须在极短时间之内发现、跟踪和拦截来袭导弹,因此军方将在这一指挥程序中担任主要角色,军方最高指挥官很有可能将超越总统掌管NMD的最终指挥控制权。

  事实上,到2005年第一阶段NMD系统投入战场之后,全部指挥和发射权将由军方掌控。负责NMD导弹发射的美国航天司令部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夏延山,其副司令表示,等到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真正投入运行时,几乎没有时间再向总统征求是否可以发射拦截导弹。因此,这一战时指挥和控制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重任将落在航天司令部司令身上。而总统可能只能在航天司令部已发射拦截导弹之后才能接到航天司令部司令的来电,通知他国家已处于战争状态,而且一系列战时应对措施也已就序。(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45名中国问题专家就NMD问题致信克林顿 (2000/06/30 17:15)
英国《卫报》文章称克林顿“敷衍”NMD (2000/06/30 14:08)
分析:NMD让欧洲担心 (2000/06/26 10:53)
国防部故意掩盖NMD缺陷 美民主党众议员要求调查 (2000/06/23 14:46)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 (2000/06/23 09:04)
俄罗斯用计阻止美国NMD (2000/06/05 16:43)
美方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 (2000/06/02 15:08)
美国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 (2000/06/02 13:48)
美国称NMD防不了所有中国洲际导弹 (2000/05/19 09:54)
台湾导弹快艇进驻金门 “有效吓阻”谁?(2000/07/02/ 05:57)
美45名中国问题专家就NMD问题致信克林顿(2000/06/30/ 17:15)
英国《卫报》文章称克林顿“敷衍”NMD(2000/06/30/ 14:08)
45名专家联名上书 克林顿批准NMD面临阻力(2000/06/30/ 08:56)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