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抽出赴朝公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汉城7月6日消息:近日,韩国红十字会官员已经通过电脑抽签方式选择出首批有可能同朝鲜失散家庭进行团聚的人员名单。这些家庭是在50多年前朝鲜半岛被一分为二时离散的。

  根据六月份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朝鲜半岛峰会达成的协议,南北双方将各自选派100人,于8月15日到对方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与失散家人团聚。

  星期三,韩国统一部部长和红十字会负责人在韩国首都汉城启动了将选出首批家庭团聚候选人的电脑软件。共有七万五千人向韩国红十字会提出了申请。但是,最后只有一百人能被选上。红十字会的官员们觉得,确定谁能够去和亲人团聚是个困难,有时甚至是痛苦的任务。韩国红十字会定下优先的标准:老人和在世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及子女优先。

  据报,23%的申请人都已年过八旬。此外,红十字会还给那些在高峰会议之前就已经提出申请的韩国家庭成员给予更多的优惠。电脑首先选出四百个人的姓名。这份名单将减少到两百人,然后于7月16日交给朝鲜红十字会。

  据估计,在首批提交的四百人名单中,有一些人会发现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已经不在人世。在朝鲜明确这些在北方的家庭成员的命运后,这份名单将再次被减至一百人。与此同时,朝鲜也在排列一份名单。但是它并未透露选择的方法。最后名单将在7月底之前确定。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朝鲜战争期间,有大约120万人从北方逃到南方。目前南北双方之间仍然没有邮件或电话联系。

  韩国统一部在80年代中期开始登记分离家庭的成员。1985年,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举行了首次分离家庭成员互访活动。双方各派50人到对方与失散亲人团聚。但自那之后,由于双方之间的政治气氛变得紧张,没有再安排更多的家庭团聚。英国广播公司的图片为一名韩国老人在红十字会登记站申请去北方探望失散50年的亲人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大中说绝不能错过南北和解的历史机遇(2000/07/05/ 19:04)
朝韩双方开始为金正日访韩做准备(2000/07/04/ 12:46)
详讯:朝韩就离散家庭互访达成正式协议(2000/06/30/ 17:51)
快讯:朝韩就离散家庭互访达成正式协议(2000/06/30/ 17:25)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