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开设领养弃儿的“婴儿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11 新闻晚报

  本报讯:近日,在德国颇有争议的“婴儿库”成功地收养了第一个弃儿。这个“婴儿库”实际上是一个可以往里面放东西的狭槽,专门接收弃儿。

  两个月前,一个女婴被遗弃在汉堡的一家医务所的婴儿库里。现在她情况良好,与她的养父母生活在一起。

  自4月份这个领养弃婴的活动计划实施以来,就有人对此深恶痛绝,认为它只是为社会提供方便处理这些弃儿的途径而已,同时会不断地产生出许多弃儿。但是,支持“婴儿库”的人反驳说,“婴儿库”给那些处于困境的母亲提供安全的地方托付弃儿,否则,没人要的婴儿很可能被扔之荒野或是被杀掉。

  那么,“婴儿库”领养婴儿的具体过程究竟是怎样的呢?母亲们可以不受摄像机监视,走到丢婴儿的狭槽前,拉开齐腰高的金属门,使婴儿滑落到下面专门接住婴儿的地方,然后把门关上,就可以走开了。之后,一个无声警示器会向护士发出信号,摄像机会监视着婴儿直到护士过来。

  “处理弃儿”这项活动在汉堡首先发起,旨在减少日益增加的弃儿数量。在德国,新生婴儿像垃圾一样被他们绝望或不安的母亲丢在垃圾箱里和厚硬纸板箱里。弃儿的数量一直在增长。

  在5月,第一次有弃儿滑进“婴儿库”里。当时,警示器开始闪亮,医务人员在7分钟内将她包好。医生说,女婴是早产儿,3个星期前产下。显然,她妈妈自己剪断了脐带,仅用一根绳子绑住她。之后,相关组织已声明它们领养了婴儿。因为,在德国法律下,母亲在8个月内有权领回孩子。王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