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称日本为俄罗斯主要伙伴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4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俄罗斯媒体7月5日晚报道:再过三个星期,将在日本的冲绳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日前,俄总统普京接受了日本最大电视公司之一的富士电视台的采访,谈到俄日关系的一些重大问题和柔道哲学。

  俄总统在首次会见日本记者时高度评价俄日关系的水平,将日本称为主要伙伴之一。他说:“我们的出发点是俄日关系应该在两国已经达成的协议的基础上得到发展。”谈到即将对日本进行访问时,普京说,4月份在圣彼得堡与森喜朗首相会晤时两人已经建立了信任的关系。森喜朗先生是一位精明、强硬的谈判对手,但与他谈判时气氛融洽。他希望在今后在与森喜朗在日本、联合国千年大会和地区性活动中进行的一系列会谈取得丰富的成果。

  谈话时记者发现,普京爱好柔道运动。话题自然扯到柔道的哲学方面。普京说,日本的柔道翻译成俄语就是轻轻地走道,其哲学就是革命之前的进化。普京最喜欢背后出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森喜朗和普京承诺年底前签订日俄和约 (2000/05/01 11:40)
伊万诺夫:密切俄朝合作 稳定日俄关系 (2000/02/12 11:03)
日俄就建立军事热线达成协议 (1999/08/22 00:28)
评论:日俄关系亮起黄灯 (1999/08/09 20:1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