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最小港口拒绝游客“蹂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5:36 来稿

  7月6日消息,号称全世界最小港口的吉诺斯特拉港拒绝旅游业带来的弊端。这座港口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北侧,在斯特罗姆波利火山岛上。该港每次只能容纳一条船停泊,堪称世界之最。港口位置偏僻,使用者通常仅限于本地的三十名居民。港口周围环境清幽,风景如画。湛蓝的碧波拍打着黝黑的熔岩,金雀花丛和柠檬树交相掩映。岛上不通水电,只有一座餐馆,紧挨着随时可能喷发的斯特罗姆波利火山。

  生于瑞典的著名影星英格丽-鲍曼,于1949年携意大利籍情夫罗伯托-罗西里尼来到这里,拍摄以吉诺斯特拉命名的同名影片。两人的暧昧关系闹得沸沸扬扬,吉诺斯特拉港由此出了名。每到盛夏,来岛上避暑的游客激增。造成食物供应困难,卫生情况恶劣。有关当局设想从港口铺设一条通往热闹城镇的公路,但由于山势陡峭,火山灰又不时喷出,最后只得作罢。

  民间环保组织成员维琴佐-默利诺态度坚决,反对开放岛上的火山景观旅游资源。他十六岁上岛当建筑工,感叹于这里世外桃源般的意境,从此留了下来。岛上部分居民曾有意在吉诺斯特拉港以东建一座新港,结果被环保主管部门禁止。意大利政府下决心让这个欧洲所剩不多的人间仙境免遭游客蹂躏,并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请,要求把吉诺斯特拉港及其所在的斯特罗姆波利火山岛列为文化景观加以保护。(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