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来西亚劫匪处决两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5: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吉隆坡7月6日消息:据报导,马来西亚劫掠军火的团伙处决了两名扣押的人质。据马来西亚官方新闻社马新社报导,警察总长诺利安麦说,据信劫匪杀死的其中一人是警察,以报复他们的一名成员被警方枪伤。

  一批为数约15到30人的劫匪上个星期日假扮高级军官从北部霹雳州一处军营,掠走超过一百件重型武器,同时扣押了三名人质,之后一直藏身在北部森林地区。两名劫匪已经在早些时候投降。

  马来西亚保安部队人员星期三晚上带领这两名劫匪的妻儿到他们的藏身地点,劝说他们投降。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布说,这两名劫匪是被唆使加入该组织的。

  他说,有迹象显示,还有更多的劫匪希望投降,不过他们因为惧怕团伙领袖而不敢这样做。

  马来西亚警方证实,劫匪扣押的三名人质中有两人是警察,另一名人质据信是当地果园的一名华人农民。他们说,劫匪属于一个鲜为人知的“有某种政治目的”的穆斯林宗教组织,成员包括多名前军警人员。

  马来西亚政府原来怀疑劫匪掠走武器到黑市上变卖。他们盗走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榴弹发射器以及几千发子弹。

  马来西亚当局在星期三早上展开了大规模的行动,追捕这批劫匪,其中一名劫匪在与军队交火时被打伤。在行动中,数以千计的士兵和警察包围着这个接近泰国边境的边远森林地区,该区传出了许多枪声和爆炸声。

  这种大规模抢劫军火的犯罪行为在马来西亚是很罕见的。马来西亚不像一些邻国那样要应付分离主义反叛力量,而且军中也没有强烈的不满政府情绪。在此之前两个多月,该国度假胜地西帕丹岛21名游客被来自菲律宾的穆斯林反叛分子绑架,至今还没有获释。

  最新的抢劫军火事件已经促使马来西亚报章少有地对政府部长提出批评。反对党也指责国防部长在此事上严重失职,应该辞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劫了军火劫人质 马来西亚军火库窃贼“了不得” (2000/07/04 18:36)
马来西亚匪徒劫走大批军火 (2000/07/04 08:0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