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市长日前再次丑闻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02 北京晚报

  曾经在1999年因涉嫌工程招标舞弊而受到调查的法国巴黎市市长让-蒂贝里日前再次丑闻缠身。调查人员在7月4日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一名重要证人,检举蒂贝里和他的夫人格扎维埃曾参与捏造了一份根本不存在的选民名单,在1997年巴黎市长竞选过程中舞弊。

  据悉,这名重要证人是巴黎第五区(城区)市议会的总书记拉蒙-恁田。恁田日前在向调查委员会作证时交代,第五区议员选举的计票程序曾被人篡改,从而能够自动增加投法国保卫共和联盟票的选民人数。作为法国保卫共和联盟巴黎联委会的主席,蒂贝里和他的妻子都参与了这一计划。

  对于恁田的证词,曾经担任过巴黎第五区区长的蒂贝里当然矢口否认。蒂贝里称,恁田的证词是无耻的谎言。不过根据昨天出版的《鸭鸣报》披露,恁田曾经在去年12月和蒂贝里会晤,要求蒂贝里将那些根本不存在的选民从正式选民名册中删去,但蒂贝里当时没有同意。随后,意识到事情可能闹到不可收拾,蒂贝里又去找过恁田,要求恁田把任何不利的证据全部销毁。

  巴黎警方已经对这起选票舞弊案开始了调查,恁田是警方传唤的第一个重要证人。1997年,蒂贝里在巴黎市长选举中击败社会党的竞选对手当选,在巴黎第五区,他以2725票胜出。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在第五区的选民名单上有大约7000名选民十分可疑,很有可能就是蒂贝里参与捏造出来的,其中有3300人在1997年的市长选举中投了票。

  这并不是蒂贝里和他的妻子第一次身陷丑闻。1999年6月28日,蒂贝里就曾因为涉嫌巴黎市廉价住房管理机构在工程招标时徇私舞弊而受到调查。他自己声称从未染指该机构几百万美元的日常业务,而且与合同的授予无关。1999年12月,格扎维埃被指控受贿,在埃夫里市法院出庭受审。控方指控她在1994年因为挂名了一个职务而领取了总额为20万法郎(合3.5万美元)的薪水。虽然格扎维埃没有被认定有罪,但是法庭拒绝宣布她无罪,只是因为证据不足才将她当庭释放,而涉案的其他3名嫌犯都被判刑。

  现年60岁的蒂贝里与法国现任总统希拉克过从甚密,1976年起任希拉克政府工农业部国务秘书。1995年希拉克辞去巴黎市长竞选法国总统时,就决定由蒂贝里继任巴黎市长的职务。但是由于最近有关蒂贝里的丑闻频频曝光,希拉克领导的法国保卫共和联盟决定不再推举蒂贝里作为该党的候选人参加明年的巴黎市长竞选。蒂贝里却不愿意就此罢休,随即宣布自己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季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黎市长夫人成被告 (1999/10/20 10:2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