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埃连寻找回家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29 羊城晚报

  哈瓦那,好陌生

  在回到古巴后的一个星期中,在古巴政府的悉心和周到的安排下,埃连和家人一起临时居住在首都哈瓦那的一幢海滨别墅里,在那里的主要任务是补上过去半年中落下的课程,同时也是让他适应一下环境。这幢属于古巴共青团中央机关的房产也因此成为了一所临时学校。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由于小埃连在“出国”之前从来没有到过哈瓦那,因此他对于首都的景物根本就没有感觉,一点都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是身在古巴,还以为上个星期的飞行就像是从当初迈阿密搬到华盛顿一样仅仅是在美国又换了一个居住地而已。在他回到古巴两天之后还在这样问他父亲:“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古巴啊?”这下可急煞了古巴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埃连的亲人,他们耐心细致地向他进行解释,告诉他现在已经是在古巴了,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了,磨破了嘴皮子之后总算是有所收获,小埃连似乎终于明白过来原来他转了一圈儿又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了。4日,古巴政府在一份面向全国播出的电视声明中如此说道:“对于他来说,卡德纳斯、瓦拉德罗和马坦萨斯才是古巴。谢天谢地,经过耐心的解释,他现在终于知道自己是在古巴。”

  回家乡,好开心

  为了能让埃连更加真切地找到已经回家的感觉,古巴政府有关部门临时决定安排一次出游,目的地就是埃连的家乡卡德纳斯省。7月4日下午,在其父亲、继母以及同父异母弟弟等人的陪同下,埃连一行悄悄地离开了哈瓦那,沿着古巴北部海岸线直奔东北部的卡德纳斯省省会卡德纳斯市,小埃连在闯荡异国他乡半年多之后终于见到了阔别7个月之久的故乡。在家乡逗留的短短半天时间里,小埃连走访了他的两个祖父母的家,令老人激动不已。在自己原来读书的学校———马塞罗萨拉多小学,当埃连走进学校时,同学们对埃连的来访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且进行了亲切交谈。此外,他还访问了家乡附近的海滨旅游城市瓦尔德罗和马坦萨斯市。在瓦尔德罗,他游览了他父亲任职的主题公园,在游泳池里尽情地戏水,开心地玩耍。

  根据古巴政府的安排,埃连将在哈瓦那呆到7月中旬,接下来是旅行一个星期,然后在7月底正式返回自己在卡德纳斯的家中恢复以前的生活,而他父亲也将继续从事旅游服务业的工作。王银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连回家乡探望祖父母和参观母校(2000/07/06/ 11:10)
古巴男孩埃连的父亲获得国家最高荣誉(2000/07/06/ 06:58)
埃连事件花费182万(2000/06/30/ 14:04)
伊朗释放450名伊拉克战俘(2000/06/30/ 08:57)
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