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人物: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33 羊城晚报

  虽然传媒大王鲁珀特·默多克在去年曾宣布将由一个外人来接替他的位置,掌管数百亿美元的资产,但熟知默多克的人都不相信他的媒体帝国最终会落入外人之手,因为默多克对他的爱子拉克伦寄予了厚望,而他的女儿伊丽莎白则从来就没有放弃接替父位的信念。

  人们一看伊丽莎白·默多克,就知她是“她父亲的女儿”。她继承了老默多克的强硬个性,一头棕发虽衬出她好莱坞明星般的风采,却遮不住她的男孩子性格。

  伊丽莎白1968年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是鲁珀特·默多克和他当时的妻子安娜的第一个孩子。伊丽莎白才三个月的时候,默多克一家就搬到伦敦去了,她和两个弟弟在伦敦生活了10年。

  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公司现在拥有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哈泼柯林斯出版社、《纽约邮报》和1/3的英国新闻媒体等。但刚去伦敦的时候很少有人理睬默多克一家人,孩子们生活在一种隔离的环境中。不过,几个孩子从来没有将自己与父亲所做的事情隔绝开来。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受到这样的教育:如果他们要受人注意,就必须专注于家族的生意。默多克家中充满了清教徒式的精神特质,即勤奋工作高于一切。

  14岁时,伊丽莎白被送到澳大利亚的一所寄宿学校,但9个月后,她又和家人在纽约团聚。伊丽莎白接着上了曼哈顿的一所女子学校。无拘无束的性格使她与众不同,有一次,她偷偷带了一瓶酒进了学校,结果被老师抓住了。这弄得她父母十分紧张,因为默多克夫妇一向对孩子很严格,是连裙子长度和化妆都要管的那种家长。

  离开女子中学之后,她去瓦瑟上大学。

  她还在瓦瑟发起成立了一家地方有线台。有一天她在校园中拍片时,遇到了加纳政治家夸梅·皮亚尼姆的儿子埃尔金。两人很快堕入爱河。大学毕业后伊丽莎白去澳大利亚9频道工作,这是重要人物子女的练兵之地。痴心不改的埃尔金不久就追到了澳大利亚,恳求伊丽莎白回美国。他的一番苦心果真得到了回报。两年后,伊丽莎白和埃尔金回到了洛杉矶。1993年,伊丽莎白和埃尔金在默多克的私人别墅中举行了婚礼,参加者有美国前总统里根。

  伊丽莎白和埃尔金在1996年把家搬到了伦敦,她感觉在伦敦比洛杉矶更容易创业。去伦敦之前并非一无准备,她和埃尔金在加州向父亲借3100万美元收购了两家濒临破产的电视公司,两年内这两家电视台就有盈余。后来,伊丽莎白把这两家电视台卖了,净赚1200万美元。迪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计划组建卫星电视业务公司 (2000/06/17 16:00)
默多克称与香港电讯的合资公司已失去意义 (2000/06/03 15:16)
默多克在香港投资互联网计划受挫 (2000/05/30 14:56)
小默多克接掌家族卫视事业 (2000/05/16 13:03)
治疗可能导致性无能 默多克先留“种”后治癌 (2000/04/25 11:25)
默多克患癌症之后谁来继承传媒帝国 (2000/04/19 14:0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