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马来西亚军火劫匪投降 人质危机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9:21 来稿

  马来西亚消息,当地时间7月6日,为期4天的马来西亚伊斯兰劫匪与政府方面的对峙宣告结束,这些曾杀死了两名人质的劫匪全部投降。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的新闻秘书称,这些总共20多人的劫匪今天主动投降,其中两名受伤的劫匪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自上周日抢劫了两个军械库,盗走100多支步枪、手榴弹以及数千发弹药之后,这支匪帮一直与政府军展开较量。这起武装冲突使人们担心在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马亚西亚掀起伊斯兰军事恐怖活动将成为一种趋势,而马来西亚又不具备镇压恐怖活动的能力。

  马来西亚警察部队司令称,这一名为内部力量兄弟会的恐怖组织企图建立一个以其信仰为宗旨的伊斯兰国家,此次武装冲突的起因也是宗教原因。该组织最初是一个武术群体,其成员中包括一些已退役的军事官员。据该组织的网站称,其提倡进行圣战,主张自治和自我防御。网站还称,该组织在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埃及以及沙特阿拉伯拥有1000名成员。

  周四清晨,随着两名身为厨师的组织成员向政府方面投降并透露说该组织为了报复政府军打伤其两名成员已于周二和周三分别将劫持的三名人质中的两名杀害,劫匪组织与政府方面的冲突日渐白热化。据称,两名被害的人质中至少有一人是一名警方情报特工,因为在三名人质中,两名均为特工,其余一名为农民。

  这两名厨师当时还透露说,这群劫匪共有20至24人,其中大多数都想主动投降,但由于慑于整天挥舞着机关枪的劫匪头子的威吓而不敢轻易采取行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马来西亚军火盗窃团伙投降 (2000/07/06 18:20)
马来西亚劫匪处决两名人质 (2000/07/06 15:54)
劫了军火劫人质 马来西亚军火库窃贼“了不得” (2000/07/04 18:36)
马来西亚匪徒劫走大批军火 (2000/07/04 08:04)
罪犯冒充军人盗枪百支 马来西亚举国哗然 (2000/07/03 03:5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