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军队重新进驻北爱尔兰首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6:4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伦敦7月6日电因北爱尔兰当局的一项游行禁令而引发的暴力冲突连日来愈演愈烈。为稳定局势,英国军队5 日深夜进驻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帮助当地警察维持治安。这是近两年来英国士兵首次出现在该市街头。

  英国军方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军队是应北爱警察局的要求而帮助维持秩序的,并非执行巡逻任务。根据北爱 冲突各方1998年签署的和平协议,英国军队从当年起不再在北爱首府街头巡逻。

  到5日为止已持续4天的骚乱与北爱政府的一项游行禁令有关。居住在北爱波塔当市的新教徒中的“奥林奇”人 每年夏天都要举行传统游行,以庆祝其祖先在17世纪对天主教徒战役的胜利。这一游行过去曾多次引起新教派与天主教派之 间的冲突。为此,北爱尔兰负责游行事务的委员会今年规定,新教徒本月9日在波塔当市德拉姆克里镇举行游行时,游行队伍 不得通过天主教徒居住区。此举立即引起新教极端分子的强烈抗议。新教极端分子在波塔当、贝尔法斯特和其它北爱城市举行 了大规模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抗议示威随后演变为骚乱。北爱警察局长弗拉纳根5日警告说,新教徒中的一些极端 分子正计划向警方发动武装袭击。

  尽管面临不稳定的局势,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曼德尔森仍表示,将不会改变游行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