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手榴弹机舱炸响:叙利亚劫机者空中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安曼六日消息:约旦当局星期四对一 名劫机者何以能携带手枪和手榴弹通过安曼机场的安全检查 展开调查,这名劫机者企图骑劫一架客机前往欧洲。

  劫机者名为蒂布,是叙利亚人,三十七岁。星期三晚上 他企图劫机时,被保安人员开枪击毙。当时这架约旦皇 家航 空公司的"空中巴士"客机载有八十四名乘客,正飞往往大 马士革。

  劫机者的手榴弹在机舱中爆炸,导致十五名乘客受伤。

  星期三的最初报道称有三名劫机者,但约旦一位高级官 员后来对法新社说,蒂布出於个人原因单独劫机。他在 叙利 亚曾因犯有轻微罪行被判刑。

  这位官员说:"对三名涉嫌者进行了调查,但机上的乘 客和保安人员认为,作案的只有蒂布一个人。"

  他表示,蒂布劫机并没有政治动机,他也不属於任何政 治组织。

  蒂布在劫机前一日从叙利亚来到安曼,登上这架"空中 巴士A三二○"客机,带着他的两个子女和一个弟弟。

  一位官员说:"他在叙利亚有麻烦,曾犯轻微罪行被关 押过一段时间。他想前往欧洲,可能是去他曾生活过的 德国 寻求避难。"

  官方的声明说,蒂布去德国的签证被拒绝,他在那里曾 做过汽车修理工,因被拒签而企图劫机。

  航机起飞十分钟后,蒂布离开座位,一手持枪,一手持 手榴弹,要求见机师,并企图强行打开驾驶舱的门。两 名保 安人员阻止他的行动,其中一人开枪把他击毙。

  他中枪倒下时,手榴弹从他手中滚至头等舱和经济舱之 间的通道爆炸,炸伤十五名乘客。

  机师巴拉卡特於是驾机返航,事件发生后不到一小时在 安曼机场安全着陆。伤者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据 悉, 大部分伤员已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出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