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部署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9: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华盛顿六日消息:五十名诺贝尔奖得 主星期四警告美国总统克林顿,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N MD)是"不成熟、费时失事兼且危险"之举。

  这些科学家在致克林顿信中说,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提供 不了什麽保护,只会对美国核心防御力量造成重大伤害 。

  这些人都是一九四五年制造第一枚原子弹的科学家小组 创立的美国科学家联会成员,他们特别指出,开发新防 御武 器必然引起危险的军备竞赛,最终令导弹防御计划失效。

  信中表示,"当反弹道导弹系统的好处尚成疑问时,决 定部署引发的危险就明显不过了。"

  由一九六七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伯塞草议的信函称, 要让俄罗斯或中国相信,美国在毫无实效的导弹系统上 浪费 数百亿美元,为的是去对抗没能力向美国发动导弹袭击的小 国,是颇为困难的。

  伯塞当年领导的小组开发了首枚原子弹。

  "因此,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一定认为,现时计划的这一 系统,是一个针对他们的更大系统的一个阶段。他们可 能要 作出反应,重新展开弹道导弹领域的军备竞赛,并把导弹置 於『一有警报就发射』的危险位置。"

  五角大楼将於星期五第三次试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如 果拦截试验如期进行,五角大楼几乎肯定会建议美国按 原计 划落实这个六百亿美元的计划的最初阶段。最后决定将由克 林顿作出。

  另据消息:绿色和平抗议者星期四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 馆对面展示一面八十米长的横幅,抗议美国计划部署国 家导 弹防御系统。

  横幅上用英文和俄文写着"停止星球大战",这时美国 大使正在带领记者参观这座新落成的大使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NMD(2000/07/07/ 08:15)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已准备就绪(2000/07/07/ 07:28)
克林顿可能让下任总统决定是否装备NMD(2000/07/07/ 04:53)
新闻资料:NMD的真面目(2000/07/07/ 04:51)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