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将就缩短总统任期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7月7日消息:法国有望修改宪法,把总统任期从7年减到5年。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6日晚在 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法将于今年9月24日对此进行全民公决。

  法国从第三共和国开始实行总统7年任期制,迄今已逾百年。

  据法国有关机构最近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赞成实行总统5年任期制,但半数左右的人表示 不参加投票。

  法国宪法规定,总统可通过两种途径批准修宪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或召开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联席会议。希拉克选 择了前者。

  希拉克说,缩短总统任期是为了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不会破坏现有机构的平衡。

  政界人士认为,总统任期缩短为5年后,将与法国议会选举同步,从而将大大减少出现左右两派共治的政治局面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