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大众因违反竞争法被判罚900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布鲁塞尔月7日消息:欧盟初审法庭6日宣布,在欧盟委员会指控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违反欧盟竞争法一案中大 众公司败诉,判决欧委员对大众公司进行罚款的决定有效,但将原定罚款金额从1.02亿欧元减至9000万欧元。

  新华社说,这是迄今为止欧盟法庭对欧洲企业罚款的最高额。欧委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蒙蒂当天表示,这项判 决对欧洲消费者而言是个好消息。

  1998年1月,欧委会决定对大众公司“非常严重地违反欧盟竞争法”的行为施以罚款。欧委会指出,大众公 司的违法行为是阻止与大众签有合同的意大利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向非意大利居民销售大众和奥迪新款车。

  由于1992年欧洲货币危机之后意大利里拉大幅贬值,消费者在意大利购车相对便宜。大众公司因此阻止意大 利销售商向非意大利、尤其是德国和奥地利消费者售车,从而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欧委会根据消费者投诉进行大 量调查后作出了上述决定。大众公司于1998年4月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在否认欧盟调查结果的同时指责对其处以1.0 2亿欧元的高额罚款不合理。

  蒙蒂在一项声明中说,消费者在欧盟其他成员国中以更好的价钱购买商品,这是欧盟统一市场的主要好处之一。 他说,制造商有权选择分销网络的方式,但欧盟有关依法竞争的规定也给了消费者在欧盟内部自由选择购车地点的权利,竞争 政策直接关系到欧洲公民的利益。

  目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仍有权对这一初审判决提出上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盟法庭判决大众汽车公司违反竞争法 (2000/07/07 12:08)
谁说桑塔纳停产?--大众公司昨日辟谣 (2000/07/05 09:17)
上海大众:“桑塔纳”5年后停产 (2000/07/04 09:3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