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资料:美国今天NMD试验所要经历的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2:25 来稿

  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晚10时00分至8日凌晨2时00分之间进行(北京时间8日上午10时01分至下午2时01分),美国将进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试验。以下是本次试验完整过程:

  美国太平洋时间7月7日晚7点(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10:00),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万丹堡空军基地将开启其洲际导弹发射装置,一待条件允许,他们将向太平洋上空发射一枚带假核弹头的“民兵”2型洲际导弹。据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们将尽早发射该枚导弹。

  导弹一旦发射,将迅速升空,在一级火箭的推动下到达一定高度后,导弹将转头向西,在太平洋上空飞行,目标就是距万丹堡空军基地8000公里的马绍尔群岛。

  随着导弹的飞行,人造军事卫星侦测到导弹飞行轨迹,将向位于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的指挥中心发出警告。该指挥中心将立刻发出指令,命令位于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的发射基地准备发射拦截导弹。

  而此时位于夏威夷群岛的地面雷达开始跟踪“民兵”洲际导弹。同时,“民兵”洲际导弹将在二级火箭的推动下再爬升到一定高度。

  “民兵”洲际导弹将在太空释放出他的“头锥体”,“头锥体”包括一个“核弹头”和一个引诱拦截导弹的“假弹头”,这个假弹头随即飞离“核弹头”。

  几乎与此同时,夸贾林环礁的高频X波段雷达系统启动,开始寻找太空中急速飞行的“头锥体”、“核弹头”和“假弹头”。

  约20分钟后,夸贾林环礁军事基地将在高频雷达系统及其他侦测仪器的指导下,发射拦截导弹,摧毁“核弹头”。

  拦截导弹发射2分半钟后,将释放“外太空摧毁飞行器(exoatmospheric kill vehicle)”。“外太空摧毁飞行器”实际上是一个重60公斤的人造卫星,它将以24000公里的时速冲击“核弹头”从而摧毁它。

  “外太空摧毁飞行器”刚释放时时速为2240公里,它将通过地面的高频雷达系统定位“核弹头”,然后利用自己的红外线侦测器区分“核弹头”与“假弹头”,然后冲击摧毁“核弹头”。核弹头将在海拔190公里的高空被摧毁。

  至此,该次试验即告结束。

  据美国军方计算,从“民兵”洲际导弹发射至其核弹头被摧毁,共约30分钟。

  另据报道,本次试验实际是美国进行的第五次NMD试验,其中的第一、二次试验仅仅测试拦截导弹的飞行数据,并没有发射弹道导弹。而去年10月及今年1月分别进行了第三、四次NMD试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NMD测试计划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10时后举行 (2000/07/07 18:17)
美国科学界反对仓促决定部署NMD (2000/07/07 11:26)
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部署NMD (2000/07/07 09:05)
克林顿可能让下任总统决定是否装备NMD (2000/07/07 04:53)
新闻资料:NMD的真面目 (2000/07/07 04:51)
7日NMD进行测试 美国防部承认事先已“作弊” (2000/07/05 09:32)
综述:美国NMD试验新动向 (2000/07/04 17:57)
科恩本月访华力图化解中国对NMD的疑虑 (2000/07/03 06:57)
美国NMD测试计划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10时后举行(2000/07/07/ 18:17)
克林顿:导弹试验最好不要成功(2000/07/07/ 17:09)
美国科学界反对仓促决定部署NMD(2000/07/07/ 11:26)
美韩可望就韩国增加导弹射程达成协议(2000/07/07/ 11:06)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