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洲发生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6: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6日,一场强烈的地震袭击了尼加拉瓜的部分地区,造成3名儿童死亡、多人受伤。尼加拉瓜总统阿尔诺德·阿莱曼说,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据尼加拉瓜地震监测部门测定,在距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以东45公里处的格拉纳达市附近地区当天下午1时30分发生了5.9级地震,马那瓜市和尼加拉瓜太平洋沿岸其他城市都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后,阿莱曼在全国广播演说中号召全体尼加拉瓜人民“保持镇静”。同一天,危地马拉东部城市萨卡帕发生了4.1级地震,但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阿莱曼说,副总统恩里克·博拉尼奥斯已经赶往地震发生的重灾区——拉拉古纳指挥救援工作。他还说:“博拉尼奥斯了解到有三名儿童死亡,可能还有12人死在废墟中。”三名遇难的儿童中的两名一个6岁、一个9岁,是被自家倒塌的房屋墙壁压死的。另一名遇难的儿童7岁。他们都居住在拉埃尔米塔村。尼加拉瓜卫戍区中尉雅依洛·梅萨说,从灾区传来的消息称,有41人受伤,278人被疏散,134座房屋倒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清除通往灾区的道路。最新的伤亡消息要等到7日清晨(当地时间)才能获得。阿莱曼说,救援人员动用了直升飞机救助灾区的伤员,有80座房屋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在拉埃尔米塔附近的医院中,有26人骨折。广播报道说,有5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涌到街上,以避免被倒塌的房屋压死。1972年12月,马那瓜曾发生强烈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人们至今仍可以看到在当年那场地震中毁坏的房屋。(温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