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政府决定增设机构推动经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0:5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日本政府7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增设信息技术战略会议、产业新生会议和财政首脑会议三个 首相咨询机构和信息通信技术总部,以推动经济结构改革。

  近年来,日本经济陷入长期萧条,直到目前才有一点起色。其主要原因在于经济结构陈旧,经济发展缺少新的动 力,而且过去的陈规旧习也抑制了经济活力。

  日本政府将设立的信息技术战略会议由信息通信、广播、金融等产业界首脑和学者以及地方政府负责人共18人 组成。索尼公司最高负责人出井伸之担任议长。委员包括软银公司总经理孙正义、丰田汽车公司总经理张富士夫等。政府打算 随时将会议提出的建议具体化,实施综合性的对策,以实现“信息技术立国”。

  同日,日本政府还决定设立信息通信技术总部,由首相森喜朗担任总部长,内阁成员均为总部成员。

  产业新生会议设立的宗旨则是对现行制度进行改革,建立开发创造性技术的体制,以便使信息技术得到更加广泛 地应用。该机构由首相总负责,内阁成员均担任委员,另外还有15名来自经济界的委员。

  财政首脑会议由首相、内阁官房长官、大藏相、经济企划厅长官以及自民、公明和保守三个执政党的干事长和政 策决定者参加,主要工作是制定旨在支持和推动信息技术革命的政府预算。

  据认为,设立上述机构是森喜朗推行其日本新生计划的重要步骤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