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卢旺达当年大屠杀 美政府被指责须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联合国七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非洲统一组织一个专门调查卢旺达大屠杀事件的小组委员会星期五指出﹐联合 国安理会﹑美国﹑法国和罗马天主教会都应对一九九四年五十多万卢旺达人被屠杀的惨剧负责。

  当年﹐在一些极端分子的煽动下﹐卢旺达的胡图族对图西族发动了持续九十天的大屠杀﹐共有超过五十万图西族 人和成千上万温和派胡图族人遇害。最后图西族反政府武装以武力夺得政权﹐屠杀才告结束。

  委员会发表了一份长达三百一十八页的调查报告说﹕“少数大国本来可以直接防止﹑制止或减少屠杀。”

  报告指安理会尤其是美国应对屠杀负最大责任﹐因为美国一直阻止安理会派国际部队前去制止屠杀﹐甚至在知道 这是二十世纪的最大悲剧后﹐仍是如此。

  联合国在卢旺达本来驻有二千五百维和部队﹐但在大屠杀开始并有一名比利时维和人员被杀后﹐便撤走了大部分 人﹐只余下数百人驻守。

  美国因有十八名士兵在索马里维和行动中被杀﹐故大力反对安理会批准增派任何维和部队前往卢旺达﹐即使美国 不加入参与维和行动。

  美国曾为未能阻止大屠杀而致歉﹐但委员会的报告拒绝接受美国总统克林顿称是由于不知道屠杀规模的解释。

  报告说﹕“事实显示﹐美国政府确切知道在发生着什么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比利时首次向卢旺达大屠杀受害者道歉 (2000/04/09 04:54)
八名卢旺达大屠杀罪魁被处极刑 (2000/04/03 06:16)
未能阻止卢旺达大屠杀联合国受到批评 (1999/12/18 11:29)
卢旺达大屠杀元凶被判无期徒刑 (1999/12/07 11:2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