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门事件中代表尼克松的律师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3:49 来稿

  美国德克萨斯州当地时间七月七日消息,曾经在著名的水门事件中代表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律师查尔斯-艾伦-莱特(Charles Alan wright)于当地时间星期五因肺部手术并发症不治去世,享年七十二岁。

  莱特在美国费城长大,曾经就读并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并于1955年被美国德克萨斯法律党校聘任直到去世。

  1972年水门事件爆发以前,他就已经在白宫担任法律顾问,水门事件爆发以后受尼克松总统的委托代表总统处理有关法律事务。在此过程中,他极力为尼克松总统的行为进行辩护。最终他的观点得到美国联邦法院的接受并且同意不公开水门事件中的关键物证-录音磁带。莱特本人也因此受到赞扬和攻击。

  莱特还曾担任美国法律协会主席,支持在美国进行法律方面的改革。他主持编写了五十四卷联邦法律文献,并在美国法律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美国德克萨斯州法律学校校长迈克-夏洛特称他为“他一生中甚至本世纪最杰出的法学家。”(润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门事件记者伯恩斯坦投身网路 (2000/04/14 06:22)
尼克松绝密录音带将水门事件内幕大曝光 (2000/01/27 14:04)
“水门事件”部分录音带将公布 (1999/08/11 07:1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