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佛尔偷渡惨案续闻:另一荷兰司机揭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7:42 羊城晚报

  7月7日,一位荷兰卡车司机承认他在组织偷渡60名中国人到英国的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同时还承认他早就知道那辆用于偷渡的长途货运卡车的通风系统出了故障,但是在把60名中国偷渡客装进卡车时却根本没有提起这么一回事,结果酿成了58人毙命偷渡路上的惨剧。

  据刊登这一消息的荷兰鹿特丹《NRC日报》透露,这名卡车司机名叫拉莫特,姓则只知道以字母N开头,他是在6月27日向鹿特丹警察局自首的。他同时还揭发了被英国肯特郡警方逮捕的驾驶偷渡卡车的司机佩利·瓦克的一些老底。拉莫特效力于一个由土耳其黑社会帮派组织的偷渡团伙,在过去至少成功地将5批偷渡客带入英国。土耳其蛇头让拉莫特物色一位司机跑一趟英国“送货”,于是拉莫特就找到了他的好朋友瓦克。两个人先是租来了一辆长途货运卡车和一个集装箱冷柜,然后在6月16日买来了用于掩护的西红柿。但是,拉莫特的坦白交代中最为令人震惊的是他首次承认他早就知道那个集装箱的通风系统“坏掉了”。经过长途跋涉,货车于6月18日下午抵达比利时港口泽布吕赫,在等待登上渡轮的几个小时中,由于天气炎热,货车的通风系统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彻底关闭,最终酿成了集装箱里的60人中的58人惨遭不幸。目前,荷兰警方拒绝证实这一报道,但是同时也不愿意否认这一报道的真实性。

  与此同时,协助英国警方调查中国人蛇偷渡惨案的荷兰警方声称,他们已经掌握确凿证据证实这一偷渡案是由荷兰的一个土耳其犯罪团伙组织实施的。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该团伙中的8名成员,但是大头目却依然在逃,而且很有可能已经逃离了荷兰。(王银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赞扬香港特区致力打击非法贩运人口(2000/07/08/ 07:59)
荷兰警方破获伊朗人蛇集团(2000/07/07/ 08:45)
英报报道:《南华早报》记者疑遭蛇头杀害(2000/07/06/ 10:58)
两偷渡客巴黎痛诉血泪之旅(2000/07/06/ 08:47)
偷渡客惨死英伦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