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就职后首次国情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9:55 来稿

  莫斯科消息,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议会发表了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期间,他强调指出,只有一个强大的、统一的中央政府才能扭转国家经济下滑趋势,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为时大约50分钟的演讲中,普京着重阐述了俄中央政府重新收回被地方领导人分散的权力的必要性。普京称,车臣问题就是中央政府丧失对地区控制权的一个典型例子。他说,“车臣已经变成国际恐怖主义在俄罗斯扩张的一个桥头堡。”

  此外,普京还指出,俄罗斯健康水平正在日益恶化,近几年来,全国人口总数每年都要减少75万。在15年之内,俄罗斯人口总数有可能减少七分之一,即2200万人。

  在经济改革方面,普京宣布,政府将优先解决6个问题,即:保证人民的财产权、取消某些企业的特殊待遇、结束政府在经济领域不必要的干预、降低人发税务负担并简化海关系统、发展银行和其它经济基础设施、为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福利待遇。

  普京称,俄罗斯之所以出现长期经济危机,最关键的一点是中央政府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他说,“经济改革的最主要障碍是高税收、官僚主义和高犯罪率。”。

  普京还强调,他将努力保护人权和自由,称新闻自由是维护民主政治的关键。但他同时也指出,目前俄罗斯大多数媒体已成为某些个人的私有财产,有些人甚至把它们用于“反政府”目的。

  最后,普京再次强调了其中央集权计划,要求重新调整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参加今天会议的包括俄罗斯上、下院议员、内阁成员、高级法官和部分地方领导人。(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俄总统普京在国会发表就职后首次演说 (2000/07/08 16:14)
普京斥责军警首脑失职 (2000/07/07 09:00)
普京称车臣已发生巨大变化 (2000/07/06 17:15)
普京称日本为俄罗斯主要伙伴之一 (2000/07/06 14:44)
图文:江泽民主席会见普京 (2000/07/06 02:41)
俄媒体称“普京眷恋前苏联国歌” (2000/07/05 11:25)
俄杜马通过三项改革 普京权力日益增大 (2000/07/03 15:2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