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间谍罪莫须有 李文和太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5: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根据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帕克最新提供的文件,美国司法当局7日不得不承认,华人科学家李文和也许一直是在寻找工作而不是在从事间谍活动。这是美国官方首次暗示李文和没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动机。

  7日公布的这份文件指出,在政府指控李文和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非法复制有关核武器的秘密时,这名华人科学家正向瑞士、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新加坡等8个欧洲和亚太国家和地区发出求职信,希望能够在海外找到新的就业机会。

  现年60岁的李文和自去年12月被指控非法复制了59份有关核武器的资料后一直被关押在狱中。他一直声言无罪。今年11月,他将面临美国法院的审判。美国司法当局并没有以间谍罪指控李文和,而是指控其从事了“有损害美国意图”的活动。在对他的起诉状中也没有提到他在为哪个国家工作。

  李文和的律师们说,这份文件是对美国司法当局的当头一棒,他们对李文和的指控“完全与事实不符”。李文和的另一位辩护律师指出,这份较为详细的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在把李文和关押了7个月之后依然没有找到起诉李文和的最有说服力的理由。(晓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政府首次表示李文和下载核机密只为找工作(2000/07/08/ 02:39)
华裔科学家控告加拿大《环球邮报》恶意中伤(2000/06/28/ 10:41)
美国检察官称怀疑李文和与“六国”合作(2000/06/28/ 10:20)
李文和被指控替大陆与台湾工作(2000/06/28/ 07:36)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