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拉伯国家新一代领导人正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5:57 北京晨报

  巴沙尔-阿萨德虽然并不是惟一接替父亲,注定成为总统的中东少壮派。但作为叙利亚内定总统人选,他却是阿拉伯世界中第一位子承父业成为总统的人。除他之外,还有几个阿拉伯国家的总统的儿子都在作为总统继承人接受培养。

  前美国助理国务卿爱德华·迪吉里吉安说,现在正是阿拉伯世界的国家领导层进行换代更迭的时候。他此言不虚。在21个阿拉伯国家中,有13个是共和政体,许多国家的总统都在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接班人。

  在埃及,穆巴拉克总统早已经开始让儿子加玛尔在政坛摸爬滚打。现在,加玛尔已经是埃及国家民主党秘书处的一员,并且已经准备好了在今年秋天竞选国会议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事实是,穆巴拉克总统从来没有任命过任何一位副总统。他的这种作法被视为是在为自己的儿子最终接班做准备。

  在伊拉克,萨达姆总统一直在培养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昆西成为他的继承人。乌代和昆西早已经在伊拉克国内担任要职,但两人相比,作为弟弟的昆西被认为更有希望成为萨达姆总统的继承人。不过,有报道说昆西曾在今年5月遇刺。另外还有报道说,63岁的萨达姆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他浑身上下都是病,包括患有癌症。

  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也有两个儿子,其中塞伊夫被作为总统继承人培养。塞伊夫目前是有名的商人,虽然说塞伊夫在商业方面发展将会有更大的作为,但是被美国人视为眼中钉的卡扎菲却想让儿子继续与美国人的对抗。

  在萨那,也门总统艾哈迈德·阿里·阿卜杜拉一直打算让他的儿子艾哈迈德做继承人。艾哈迈德目前是一名陆军上校,并且从1997年开始就一直担任国会议员一职。

  6月13日,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前往大马士革参加了已故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葬礼,但这其中,只有一位西方国家的领导人,这就是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美国只派出了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参加了葬礼,奥尔布莱特在葬礼后还会见了年轻的巴沙尔,这是他们第一次会面。

  奥尔布莱特在会面后说:“看到巴沙尔决心继承父亲的事业,我深受鼓舞。他的父亲阿萨德总统为维护和平做出了战略性的决定,而巴沙尔医生说,他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他看起来是那么泰然自若,显然早就做好了承担起自己职责重任的准备。现在的叙利亚正在和平而有序地运转着。”

  子承父业,这或许就是阿拉伯国家的传统,听起来天经地义,但不管怎么说,最后还得看儿子能力如何。叙利亚人民现在十分拥戴巴沙尔,而他也为出任总统一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任秋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叙利亚议会一致通过巴沙尔任总统的提名 (2000/06/28 11:05)
传萨达姆次子库赛将成伊拉克新“掌门” (2000/04/25 10:18)
图文: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也踢球 (2000/03/20 18:3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