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佩特支持者攻占斐济一小镇劫持十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七月八日电(记者王永志)在斐济军方与斯佩特即将达成解决政变危机协议之际,斯佩特的支持者发动武 装叛乱,夺取首都苏瓦以北的科洛弗镇(KOROVOU),劫持至少十名人质。

  约一百名斯佩特支持者从驻当地士兵手中夺取枪支,攻占了这个离苏瓦约一小时车程的小镇。法新社报道说,他 们至少抢走六支M-16步枪。

  据悉,科洛弗是叛乱头子斯佩特的家乡,率领这次叛乱的头目自称是斯佩特的表兄弟,而这些支持者据称是斯佩 特的亲戚。目前,该镇警察局和军事哨卡均置于叛乱者的控制之下,包括六名警察和部分士兵,该镇负责民政事务的官员也成 为他们的人质。

  叛乱分子要求斐济军队领导人贝尼马拉马辞职,并解散由商人、银行家卡雷斯(LIESINIAQARASE )出任总理的临时政府。

  在此之前,斐济军方宣布政变者已同意在大酋长委员会开会之日释放包括乔杜里在内的二十七名人质。贝尼马拉 马也同意辞去总统职务,以便大酋长委员会任命新的文职总统。

  分析家说,此次科洛弗的叛乱,又给斐济危机的解决增添了变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