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呼吁建立强有力中央集权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八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表示,他支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集权国家,称只有这样的国家才能 快速发展经济,树立社会正义感,保障个体自由。

  在他首次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普京承诺与俄罗斯公民建立一个新的‘社会契约’,并且发誓推翻‘造成经济阴影 的独裁统治’。

  普京在五十分钟的电视讲话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引得国会议员阵阵掌声。

  普京对车臣战事只是一带而过。他说:‘只有我们对恐怖分子采取行动,国家才可避免遭分裂。’

  普京把自己表现成一个自由经济的胜利者,他承诺要把国家从因循计划经济的商业领导者手中完全夺取过来,而 这些商业领导者与前总统叶利钦有紧密的联系。他说:‘我们的经济政策规矩少,商业竞争多。我们应该支持私营企业。’他 强调俄罗斯首要的任务是尽快改革苏维埃时代的税制结构和低关税制度。

  普京还谴责地区长官徇私,没有遵循商业公平竞争规则。他说:‘最重要的是学习如何保障个体自由。’

  普京表示,一些人谴责他在竞选总统时表示要建立‘法制独裁’。他说在俄罗斯这样一个地域广阔、经济落后的 国家,只有这样的制度才能行得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总统普京在国会发表就职后首次国情咨文 (2000/07/08 19:55)
快讯:俄总统普京在国会发表就职后首次演说 (2000/07/08 16:1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