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MD的失败证明:无论理论上还是技术上都是谬误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6:37 羊城晚报

  失败原因:弹头和火箭未分家

  美国国防部8日进行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第三次拦截试验又告失败。

  五角大楼现已初步找到了导弹拦截试验失败的原因,原因颇令美国军方迷惑:一言以蔽之,没料想到的地方出了问题。试验中,美国军方从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携带假弹头的“民兵-II”式导弹作为“来袭敌弹”。20分钟后,导弹向西飞抵太平洋上空。位于太平洋夸贾林岛的NMD作战管理中心发射了一枚拦截导弹,试图在距地面220公里的太空用撞击力摧毁飞来的弹头。然而,拦截弹发射升空后弹头根本没有同火箭助推器分开,弹头带着重重的“尾巴”划破夜空,而弹头上用来搜寻来袭弹头的传感器根本就没有被启用,结果是拦截弹毫无损伤地“路过”靶弹头,导弹防御关键技术的大部分没有得到试验。国防部人员称,由于没有收到正确的电子信号,拦截弹头没有同助推器分开,但要弄清拦截弹为什么没有收到电子信号,恐怕还需要几天时间。康兴平·   美国充满沮丧,俄国有“弹”无赞

  尽管这次拦截试验的结果不会直接决定美国是否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这次耗资1亿美元的关键性试验的失败,至少可以推迟建立NMD的时间表。美国白宫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克林顿总统考虑是否要正式实施导弹防御计划时,将包括其技术可行性。克林顿总统正等待国防部长科恩的分析报告和介绍。负责指挥此次发射试验的美国空军中将罗纳德·卡迪希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晚没有拦截到弹头。我们对此感到十分失望。”而在武器、雷达和通讯等方面协调NMD计划的美国波音飞机公司以及制造拦截导弹的军工企业雷锡恩公司对此也大为失望,因为试验失败即意味着他们在推销自己的产品方面只得一等再等,到头来难免有夜长梦多之虞。

  在美国此次试验失败后,一些俄罗斯高级官员就公开表示,这一失败充分地、有力地表明,美国建立反导弹防御计划在技术上是行不通的。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与航天部队总司令雅科夫列夫上将说,就技术设计来讲,目前正在试验的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根本无法保卫美国,试图建立这一系统只能是瞎浪费钱。普京外交政策顾问普里霍科则说:“我们已经多次说过,这样的一个系统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是谬误百出的。”王银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MD第三次试验失败原因初步找到(2000/07/09/ 15:53)
美国导弹试验失败为英政府不卷入NMD提供契机(2000/07/09/ 14:11)
俄罗斯准备进行“报复性”导弹试射(2000/07/09/ 10:19)
俄罗斯:NMD试验失败,我们并不奇怪(2000/07/09/ 09:1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