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文和律师列证据指出美政府搞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8: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李文和的律师近日正式向司法部递交了动议 ,指出已经找到足够证据证明美政府在调查过程中有种族歧 视行为。

  据《星岛日报》报导,这些据称可以直接证明李文和是 因为“华裔”背景而被能源部等单独挑出做替罪羊的事 实分 别为:

  一位来自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反谍报官员宣誓后的证 词显示,这位曾经参与调查李文和的官员称,李文和之 所以 被当作起诉对象就是因为他是“华裔”。

  一名直到去年之前一直主管反谍报调查的前联邦调查局 主管承认,联邦调查局在调查李文和以及其他一些华裔 是否 有间谍罪行的过程中有族裔歧视行为。这位主管是通过录影 带形式发表证词的。

  一份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准许搜查李文和住家的宣誓书中 ,有联邦调查局方面的宣誓人竟然声称李文和更有可能 为中 华人民共和国做间谍,原因却是因为他是“海外华裔”。

  一位曾经协助反间谍调查的洛斯阿莫斯雇员在洛斯阿莫 斯雇员论坛上发表言论,称据其个人观察,认为能源部 在调 查过程中对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内的亚裔有种族歧视现象 。

  律师提出的这份动议指出,被告李文和是司法部利用1 948年通过的原子能法而起诉的唯一的被告。在原子 能法通 过的50年间,司法部一直没有能够充分调查那些有可能泄露 核武机密的个人,而如今却以不当处理电脑编码和机 密文件 为由,以59项罪名起诉李文和。

  动议指出,起诉李文和所涉及的文件仅仅是“有限度保 护资料”,在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内介乎机密文件和 非机 密文件之间。而且政府至今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李文和 将电脑编码以及机密文件转给任何未经许可的个人。也就 是 说,“除了李文和外,还没有一个人曾经因为不当处理非正 式机密文件,以及未有经过转交的文件”而被以原子能法起 诉。

  李文和辩护基金会主席李玉清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其实 支持李文和者一直都认为政府的调查李文和的过程中有 种族 歧视,但是律师直到最近才找到足够证据。她本人详细阅读 了22页长的动议,透露其中除了上述证据还引用了大量 的过 去的案件,证明政府如此对待李文和是非法的。

  她对声援李文和的运动表示乐观,指出越来越多的团体 已经正式发表声援李文和的声明。最近表示声援的是全 美最 大的日裔组织--日裔美国人联盟(JapaneseAmericanCit izenLeague)。该组织仅 在北加州就拥有32个分部,在上周 举行的全美大会上,联盟通过了紧急声援李文和案,当时除 了3个分部投下反对票, 其他分部全部赞成。

  根据李文和网站的公布,声援李文和的签名运动依然在 进行,而辩护基金会所筹集的款项已经由去年12月1 3日的一 万元发展到如今的超过30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文和下载机密 检方称只为想跳槽(2000/07/09/ 09:46)
间谍罪莫须有 李文和太冤枉(2000/07/09/ 05:41)
美政府首次表示李文和下载核机密只为找工作(2000/07/08/ 02:39)
华裔科学家控告加拿大《环球邮报》恶意中伤(2000/06/28/ 10:41)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