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旅日华侨成立“两岸关系研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8: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日本的大学、华侨团体的大约20名华侨 华人日前在东京召开会议成立“两岸关系研究会”,旨在 通 过学术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为中国的 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据东京华侨总会出版的最新一期日文旬刊《华侨报》报 道,成立大会在6月24日举行。大会选举日本中央大 学教授 李廷江、东京华侨总会副会长刘俊南、东京经济大学教授刘 进庆、日本东洋大学教授杜进、早稻田大学教授刘杰等 5人 为“研究会”执行委员,聘任美国美利坚大学教授赵全胜为 特别顾问。

  与会学者在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的两岸关系展开的热烈讨 论中指出,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都没有出路,并且 是危 险的。

  刘进庆是台湾出身的学者。他认为,“一个中国”是台 湾长期繁荣安定之道。他表示反对民进党的“台独”纲 领, 因为他不愿见到中国分裂,不希望台湾和大陆继续分离,真 心希望中国统一,台湾在统一后的中国里保持高度自治。 他 说,这是他对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台湾问题一贯坚持的理念和 原则。

  赵全胜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他本人几次访问两岸、和各界 人士会谈的印象,分析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前途。台湾出 身的 刘俊南副会长希望台湾当局认清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 所向的潮流。

  “研究会”准备定期召开学术会议,必要时邀请有识之 士讲演,本着海外中国人学者的良知,反对“台湾独立 ”, 为中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