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寻宝行动在奥地利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11 来稿

  奥地利时间七月九日消息,美国潜水员在奥地利托普利兹湖打捞纳粹赃物的行动提前一周宣告结束。他们运用遥控浮筒、水下摄像机、声纳定位仪、机械手臂和潜水钟等高精尖装备,在一百多米深的漆黑湖底忙了一个月,捞起来几百件东西。但其中多是树枝和垃圾,还被恶作剧者故意丢到湖底的一只板条箱戏弄了一顿。箱子里满是啤酒易拉罐的拉环,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幸灾乐祸地写着:别高兴,这次捞着的不是宝贝。

  潜水员孜孜以求的文件和黄金踪迹全无。赞助本次探宝行动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已经授意潜水员回国,说十月份将播出一部有关这次打捞情况的纪录片。据奥地利官员透露,1959年,曾在托普利兹湖里捞起大量伪造的英磅。这是纳粹在二战行将结束时,为扰乱英国经济而埋下的伏笔。美国人除了又捞出若干假币,再无有价值的发现,只得灰溜溜地打道回府。

  这次打捞活动是从6月上旬开始的。目的是使德国纳粹分子在二战即将结束之前沉入这座湖泊的若干份机密文件重见天日。这些机密文件均是1945年4月之后、在德国即将被打败之前撰写的,纳粹分子将他们装在一些木箱子里沉入了湖底。另外,据称纳粹分子还曾在湖泊附近进行过武器试验,从而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地雷和导弹等装备。

  专家指出,上述这些文件之所以能够保留至今,是因为尽管该湖表面鱼游成群,但该湖水深20米以下的地方几乎没有任何氧气,因此可以对任何物品进行封存。

  根据上述打捞船队与奥地利政府于去年11月达成的相关协议,打捞方除不能将打捞上来的黄金带出奥地利之外,可以将其他任何文件或资料送交奥地利境外的研究机构进行备案,然后再转交奥地利政府。(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沉于奥地利湖泊中的纳粹遗物将见天日 (2000/06/07 14:11)
湖底藏纳粹秘密 科学家设法打捞 (2000/07/05 16:3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