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次NMD试验失败使美国朝野反对声音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0日电 美国国防部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最新受到的挫折---在它的三次导弹拦截技术试验中,已有两次失败---在上星期六引起了新的疑问:到底总统克林顿是否会批准迅速部署该系统?克林顿已经表示,他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决定是否维持目前国防部的时间表,即在2005年12月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克鲁利上星期六表示:‘当我们考虑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可行性时,我们得考虑上星期六拦截失败的事。’他说:‘总统在等待国防部长的分析和建议,会在今年稍後决定是否部署。’在一些分析家看来,上星期六拦截失败,意味著五角大楼需要更多的时间。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防专家科尔德斯曼称:‘在逻辑上来说,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後,可以重新安排,不必按原定的计划进行。’批评该计划的人态度直率得多。民主党参议员多根说:‘很难想像他们如何建议及部署根本行不通的导弹防御计划。我认为试验失败应意味著克林顿不会宣布部署决定。’

  由於试验失败的原因完全预计不到,以致负责这项计划的三星空军将军在失败後的几分钟对记者说:‘可能出现的故障完全不在我的预计之内。’

  在试验失败之後,五角大楼立即表示,由於推进器没有发出必要的电子讯号,因而杀手火箭并没有发出。上星期六晚最新的分析又指出新的‘异常情况’,即载著杀手导弹的火箭在飞行时‘慢慢坠落’。

  这项耗资一亿美元的计划上星期六进行第三次拦截试验,第二次失败。第一次失败是在一月,找到的失败原因是杀手火箭内的湿气令它没有办法利用热追?器去识别标靶。管失败,预期该防御计划的支持者会认为,这说明了国防部需要更多经费从事这项计划。按现时的估计,在未来20年内,该计划需要动用至少360亿美元。拦截导弹试验失败後,美国科学家再次要求政府不要再继续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曾任美国核子防御实验室研究员的帕克认为,总统克林顿可能会因这次耗资一亿美元的导弹试验失败而推迟批准计划。帕克更表示,即使导弹防御系统试验成功,也不能避免减少敌方对美国使用核子或生化武器,如敌方可以用车将载有生化或核子武器输入美国。

  美国史丹福大学物理学教授乔治.邦恩,曾任职於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及核子规划委员会,他表示,这次试验失败正好提醒克林顿不要在离任前决定批准此计划。  愿桑任白宫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史丹福大学物理学家悉尼.德雷尔也表示,推行此计划绝不能操之过急,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不理俄罗斯、中国及其他欧盟国家的反对,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德雷尔强调,最後决定必须尽量减少核子对其他地区构成的损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NMD试验失败 问题出在不该出的地方(2000/07/10/ 10:39)
试验失败打击美NMD计划(2000/07/10/ 10:09)
新闻分析:英国会不会加入美国NMD计划(2000/07/10/ 10:05)
克林顿推迟作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2000/07/10/ 08:38)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