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电认为中东峰会前景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伦敦7月9日消息:今天英国广播公司发表文章,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美国大维营举行峰会前发生的政治 事件,给这次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领导人即将举行高峰会前夕,由于在谈判策略上的分歧,以色列内阁已有六名成员提出辞职 。

  另一方面,阿拉法特也受到了来自中东报界的诸多警告,要求他不要作出让步。

  巴拉克政府经历了充满戏剧变化的一天,六名内阁成员由于对巴拉克谈判立场不满一天之内纷纷递交辞呈。

  政治危机

  稍早时,巴拉克联合政府的三个党派由于不满他的谈判策略也退出了联合政府。

  他们要求巴拉克保证在耶路撒冷地位等关键问题上不作出让步。

  他们的退出使得巴拉克政府面临崩溃的边缘。

  一名政治观察家认为,如果峰会能达成协议,巴拉克将为这一协议举行全民公决,或者把它作为新一轮选举的中 心议题。

  沉重压力

  如果巴拉克未能达成协议,又缺乏联合政府的支持,他的总理地位就可能不保。

  巴拉克的谈判对手巴勒斯坦人领袖阿拉法特也是压力沉重。

  由于谈判将涉及耶路撒冷前途等关键性问题,这次谈判不仅对巴勒斯坦人密切关注,中东地区的其它国家也对此 高度重视。

  绝望的努力

  波斯湾地区的各家报纸都纷纷警告说,巴勒斯坦领导人不可以作出不能接受的妥协。

  大维营峰会前的政治事件给这次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许多政治观察家对这次峰会并不乐观。

  在他们看来,这次峰会本该是经过充分准备的中东和平进程的最后冲刺,但现在却越来越象是防止局势失控的一 次绝望的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