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乐观生活让英国百岁王太后身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特稿:(马霖报道)英国媒体在公布王太后青年时代照片的同时,还首次公布了这位近百岁老人的近期照片,并介绍她的老年生活。

  热爱体育

  乔治六世1952年56岁去世,女儿继位,51岁王太后在克拉伦斯宫居住,生活很有规律,身体十分健康,这同她直到90多岁仍是体育爱好者有关。

  她酷爱观看体育比赛与体育电视,尤其爱看皇家赛马和苏格兰民间体育游戏节的现场实况转播。直到前几年,贵宾们还接到过她的钓鱼邀请。

  老年爱好体育当然是因为青年时代的基础,早在20世纪30年代,她亲自帮助丈夫建立并逐渐扩大了皇家马厩,使之拥有了好多比赛良马,她还亲自培养当今英国女王成了骑马好手,经常亲自陪女儿去桑德林厄姆堡去溜马趟马。

  王太后起先喜欢越野障碍赛马,后来专注于“狩猎赛马”,不仅喜欢看,而且喜欢自己干;当年的英国报纸赞扬说,她的马上英姿使人想起骁勇的中古苏格兰武士。直到今年,王太后还曾亲为马术优胜者发奖。

  王太后还曾协助丈夫扩大了举世闻名的英国皇家直升机队,她本人最钟爱一架名叫“西士蜻蜓”的直升飞机,还向它的飞行员学过驾驶。

  王太后年事已高,近几年体育活动当然有所限制。但是,除了观看体育电视过瘾外,她还更多地参加室内体育活动以取代室外。她特别喜欢打桥牌,经常在下午5点饮完午茶,再喝一点杜松下酒后,便来到客厅里,同陪她的亲友们一起打牌,或玩桌上游戏。

  论室内体育活动的技巧,则王太后以打台球最为擅长;此外,她也喜欢玩落袋球戏,兴致很高。

  直到前年,一次她骨折住院出院后,丹麦女王前去看她,她还幽默地说:“摔不死的,过去我骑马时摔惯了。”

  喜欢请客

  王太后好客,请客是她的传统,而且直到前几年还在按传统方式请客。

  她喜欢让客人们盖上黄颜色被子。每天清晨,她自己起来后,才吩咐仆人轻轻唤醒客人,请客人先去洗澡,然后再用早餐。

  她喜欢让女仆在厕所里放好一只红木箱子,里边按传统放好不多不少80张老式的很硬的卫生纸。英国贵族们有一种说法:“要是某别墅里的卫生纸老是厚厚的没人用,那就说明别墅主人已在不景气了。”而在王太后的别墅里,卫生纸总是消费得很快,缺或不满80张了佣人马上补齐。

  王太后还喜欢在一个大房间里招待蜜友---里面的色彩、气氛、各种物体位置都同乔治六世在时一模一样

  跳舞能手

  王太后高龄仍爱跳舞,这次百岁生日活动最精采节目就是她本人领舞。她亲自决定,在7月份出版她所喜爱的跳舞伴奏音乐集,由RMG公司发行,名为《心爱的》,内容既有古典音乐,如她首次学会跳舞的伴奏乐路易吉的小步舞曲,古落德的华尔兹等;也有以她为名誉总裁的布拉克·沃奇音乐公司出品的现代风笛舞曲等。

  王太后晚年除喜欢跳舞外,还喜欢听音乐,百岁寿辰庆祝活动前重新出版她喜爱的唱片集,也是她本人的亲自决定,内容包括舒伯特的《鳟鱼》,威尔第的《希伯莱奴隶大合唱》,以及莫扎特、埃尔加、葛什温等著名古典作曲家与现代作曲家的作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皇家生日庆典不断 王太后将庆百岁寿辰 (2000/04/24 14:37)
英国王太后庆99岁大寿 (1999/08/05 10:4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