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拉克执政联盟宣告解体 巴拉克暂缓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43 来稿

  7月9日,巴拉克领导的执政联盟宣告解体,脱离联盟的各党派担心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为了争取和平会向巴勒斯坦让步太多。巴拉克执政联盟内的最大党沙斯党以及全国宗教党和内政部长纳坦-夏兰斯基以及他所领导的移民党今天上午宣布退出联盟。截止到今天晚上,巴拉克内阁的24名阁员中,只剩下了11名还在留任。甚至连他的外交部长大卫-莱维(David Levy)也打算拒绝出席由美国出面召集的这次中东高峰会,因为他对会议的成功持怀疑态度。

  这次高峰会定于本周二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以色列国内的分歧对巴拉克此行的形势级为不利。巴拉克是一年前接任以色列总理职务,并承诺将加快中东和平进程。尽管他在国内政坛的形势迅速恶化,但他一开始仍坚决地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将于周一参加这次峰会。

  但是,星期一以色列内阁将对反对党提出的三项针对巴拉克的不信任动议进行表决。如果其中任何一项动议得到61票的多数获得通过,他的联合政府都会崩溃。今天两党的退出将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在议会中处于42-78席的少数。但分析家预测巴拉克会逃过此劫。因为众多的以色列人支持巴拉克这次的中东和谈计划。不过,巴拉克已经暂时推迟了他的美国之行,等待对他的不信任动议的表决结果。

  沙斯党领导人说该党尚未决定是否对政府投反对票。沙斯党在议会中握有关键的17票,并曾多次威胁要脱离政府,后经过与巴拉克进行多次密集协商才放弃。在宣布退出联盟时,沙斯党表示,他们担心巴拉克可能会在未经以色列人民授权的情况下向巴勒斯坦做出痛苦的让步,没有明确的“红线”或者说限度的让步。沙斯领导人还批评巴拉克不与他们共同商定这些红线。沙斯党领导人艾利-伊沙爱(Eli Ishai)表示,“沙斯并不排除支持巴拉克与阿拉法特达成协议的可能,如果该协议符合沙斯党对安全方面的要求的话。”“在这一点上,巴拉克拒绝让沙斯党了解他将做出多大让步。”

  巴拉克显然非常生气,他在晚上向全国人民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背叛联盟者宣称他一直保密的“红线”。他说,以色列将不会向巴勒斯坦归还在1967年占领的土地,或将耶路萨冷划分并允许巴勒斯坦建立议会大厦。他还补充说,将允许西岸地区的犹太定居者停留在家园,而且以色列将对所有在以色列战争中逃亡的巴勒斯坦难民不承担任何责任。而巴勒斯坦人的“红线”则正好完全相反,这也使他们开始怀疑在这次高峰会上究竟还有什么可谈的。

  巴勒斯坦的一位发言人说,“双方的差距太大了,不管美国插手干预的力度有多大或施加多大的政治影响都无法弥补这一政治鸿沟。”

  尽管如此,巴拉克对于反对派要求他留在国内不予理会。他在电视讲话中呼吁国民的支持,他相信一年前将支持他当选的以色列人民仍将支持他对和平的诉求。“我不需要别人来教我什么是安全。我必须把我从所有那些政治争辩和各政党的立场中脱离出来,寻找一条和平之路,结束我们与邻居之间的血腥冲突。”

  星期六的时候,巴拉克说他将毫不犹豫地前往华盛顿进行协商,如果必要的话,他会将协议直接交给国民,而不是通过议会表决。

  沙斯党的退出是在前苏联的持不同政见者夏兰斯基因担心巴拉克向巴勒斯坦让步而撤出他的右翼政党仅几小时后宣布的。夏兰斯基说:“不幸的是,他们没有就和平进程试图在联盟各成员间达成共识。他们已经与巴勒斯坦在秘密磋商中达成了一些谅解,但我和联盟中的其它成员根本无从知道。”夏兰斯基称巴拉克必须对不与其它人共同议事的后果负责。“首先,他没有争取他政府内的广泛支持就去参加高峰会。”夏兰斯基一起呼吁巴拉克与反对党利库德党组成一个全国联合政府,他觉得这样会对巴拉克处理和平进程有所控制。执政联盟的另一政党,全国宗教党也宣布将退出巴拉克的联合政府。全国宗教党是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者的资助者,他们对向巴勒斯坦在土地上做出让步一贯反对。(火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巴美峰会预备会议今日开始 (2000/07/09 08:13)
以巴美峰会:巴拉克有“两让两不让” (2000/07/07 11:52)
巴拉克:下周举行以巴峰会可能性只有50% (2000/07/06 15:50)
以巴美下周二举行峰会 (2000/07/06 08:45)
以右翼政党威胁:举行以巴峰会就退出政府 (2000/06/28 18:33)
以巴美中东和谈面临重重困难 (2000/07/10 03:2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