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人物: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36 羊城晚报

  ----欲与兄弟争家业,怎奈闯进局外人

  在默多克家庭中,谁来继承老默多克的事业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在默多克的4个孩子中,与第一个妻子所生的女儿竭力回避媒体,默多克与第二个妻子生的女儿伊丽莎白现在负责天宇电视台,30岁的大儿子詹姆斯在美国负责新闻公司,28岁的小儿子拉克伦则照管新闻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利益以及一个因特网风险公司。虽然伊丽莎白说,外界传言是外界传言,他们姐弟间未发生你争我夺,大家讨论过这事,但从来没有让这些成为什么大问题。但是,默多克家的一个密友说,伊丽莎白和她弟弟拉克伦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几年前,当默多克决定让拉克伦或让詹姆斯来继承他的事业的时候,伊丽莎白在母亲的支持下跳了出来,要求父亲再等一等,因为她也是可考虑的对象。伊丽莎白向来是想什么就说什么的人,在许多地方,她更像鲁珀特·默多克年轻时候的样子,而拉克伦则像现在的鲁珀特。鲁珀特自己曾说,从来不需推伊丽莎白一把,她似乎生来就是好胜性格,“在这点上她更像我,既好也不好。”

  伊丽莎白是在看了媒体的报道之后才意识到她的性别是她父亲眼里的弱势。默多克认为,一个有孩子的女性在最高领导岗位上最多只能集中95%的精力。伊丽莎白回敬道:“我反正用95%的精力就足够了。”也正为了克服父亲对拉克伦的偏向,她在天宇电视台上花了更多的功夫,她要让这份似乎空虚的工作变得实实在在。

  去年7月,默多克宣布新闻公司总裁彼得·彻宁正式成为他的接班人。这一消息出人意料,因为人们普遍预料将是默多克的三个孩子之一来接替他。但是,看得更深的人认为彻宁只是个过渡性的人物,正在受到积极培养的拉克伦在经验长足之后将可能成为父亲的接班人。

  现在,伊丽莎白似乎更加坚定于自己的工作,更愿意靠自己的能力来成就更大的事业。伊丽莎白的朋友说她完全有能力做自己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要想成为家族公司的一把手则不太可能,她在家族中只可能拥有有限的权力,因为她对公司里的政治游戏实在没有兴趣。新闻公司里全是想操纵他人的自负之辈,她不喜欢介入其中。她最好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文化。迪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人物: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中)
新闻人物: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上)
小默多克接掌家族卫视事业
默多克患癌症之后谁来继承传媒帝国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