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分析:戴维营“阴间多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38 羊城晚报

  令人瞩目的美、巴、以三方首脑会谈11日将在美国戴维营拉开帷幕。本次首脑会谈虽然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但不大可能取得重大突破,前景不容乐观。

  巴以领导人在巴以会谈核心、复杂和敏感的问题上仍旧各执一词,在巴勒斯坦建国时间、边界、水源、难民、耶路撒冷的地位、犹太人定居点、释放巴勒斯坦政治犯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分歧未见任何明显改观。今年以来,甚至发生了多起多年未见的巴以武装交火的事件,毒化了巴以和谈气氛。戴维营首脑会谈在这种背景下开场,并无多少胜算。

  据巴勒斯坦官员透露,美方可能在戴维营首脑会谈期间提出派美国维和部队或国际维和部队驻守今后的巴以边境、耶路撒冷,并可能提出把耶路撒冷的地位和难民返回家园等棘手问题搁置到巴以达成最终和平协议之后。巴方可能在后两个问题上持灵活态度,条件是美国进一步支持联合国第242和338号决议。不过,三方能否就此达成一致,目前仍是变数。

  有消息称,在巴拉克动身访美前夕,他所领导的工党的最大的执政伙伴沙斯党和第三大执政伙伴全国宗教党两党官员甚至扬言要退出联合政府。显而易见,在戴维营会谈期间,巴拉克囿于国内政局,不大可能对巴方作出原则让步,以防后院起火。

  巴以立场在戴维营首脑会谈之前仍然大相径庭,不能排除巴以双方在戴维营对各自立场作出微调的可能性,但即使巴以能在美国的促成下达成一些协议,这些协议也有可能像双方业已达成的某些协议一样,或流于形式,或根本得不到贯彻和执行。王丙飞鲁绍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面临危机
美国和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单方面宣布建国
江泽民就中东和谈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通话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