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不排除在台湾部署T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20:1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媒体7月10日报道:美国和中国代表在北京召开的限武谈判8号结束,针对北京强烈反对美国把台湾也纳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的问题,美方代表还是表示并不排除在台湾部署TMD的可能性。

  美国和中国代表8号结束在北京两天的限武和禁止武器扩散谈判,这是北京自去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北约导弹袭击后,和美国举行谈判以来,双方首次就军备议题恢复对话,在会谈中,北京代表重申立场,反对美国建立全国导弹防御系统NMD,尤其是反对美方将台湾纳入美国计划在亚洲部署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但是美方代表团团长霍伦表示,美国不排除未来和台湾进行军事合作的可能。

  美国资深限武及国际安全顾问约翰-霍伦:“北京主要是担心我方会基于明显的理由,将台湾纳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对此我们在其它会谈中已经明确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做成决定,但是我们不排除将来台湾可能会具备TMD能力,我们可能协助台湾,但是我们还没下决心。唯一已经做好的决定是我们会用此系统来防卫美国军力,我再补充一点,这项技术可能会在2007年实现。”

  霍伦也强调美国对台军售是遵照中美三个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目的是防止海峡两岸爆发军备竞赛。

  霍伦:“美方所有对台军售,都是根据‘三个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美方的利益着眼于防犯两岸的导弹竞赛和军备竞赛,我们希望台海两岸都能够节制。”

  此外,双方代表也谈到北京出售武器给巴基斯坦等其它敏感问题。霍伦表示,中美之间还存有许多岐见,但是整体来说,这次限武谈判很有建设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2000/07/08 22:53)
中美在北京恢复军控会商 (2000/07/08 08:56)
中美国防部长将在北京会晤 (2000/07/07 08:56)
中美今天开始磋商防止核扩散 (2000/07/07 07:28)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磋商将在北京举行 (2000/07/05 09:0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