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大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20:2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南洋日报》7月10日报道,数千名伊朗学生周六举行示威时,与镇暴警察和原教旨主义民兵发生街头冲突,导致至少10人受伤。这起暴乱事件,破坏了自去年伊朗学生召开亲民主大会而引发流血镇压行动后,双方所定下的休战协议。

  暴乱事件发生前,警方驱赶数千名集会纪念支持保安部队袭击学园示威事件一周年。以此小事件为导火线,触发了一场自从回教革命以来最严重的动乱。

  警察进行干预后,出现了更多的示威者,警察这次使用了催泪弹冲散他们,有数百人被逮捕。之后,示威活动从大学宿舍扩散到附近的广场,数千人聚集,高呼反政府的口号,不断同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一直持续到深夜。反对党在声明中说,示威人数高达5千人。

  一些原教旨主义民兵也加入进来,挥舞着匕首、铁链和瓶子,导致数名示威者严重受伤;目击者更目睹一名示威者的撕裂的脸部皮肉垂下的恐怖状况。民兵也把棍棒和其他武器交给支持者,准备攻击示威群众。

  不过,群众即向市内数个方向驱散,留下街上被捣毁的商店和破裂的玻璃窗,满目苍夷。但没有接获有人趁火打劫的报告。

  警车赶抵现场运载落伍士兵后驱走,将控制广场和附近街道局势的责任,交给全副武装的民兵。相信这些民兵乃真主党党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一城市内发生数次剧烈爆炸 (2000/05/14 05: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